湘官拒認貪 電器單揭包養情婦

[2017.11.01] 發表

內地官媒近日披露,湖南省壎芢U原醫改辦主任兼血液管理辦副主任丁某涉嫌受賄內情。該案檢察官指,當年審訊進展並不順利,但最後靠翻垃圾桶,找出丁某包養情婦的證據。

報道指,案件線索於2013年轉到株洲市檢察院,由檢察官黃建湘跟進,但工作進展得並不順利。黃建湘一邊和同事調整審訊方案,一邊從蒐集的資料媊~續挖掘線索。

當看到同事們從丁某車上的垃圾桶堭a回一堆廢紙時,黃建湘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說不定能從這堶接o現一些蛛絲馬跡。果不其然,黃建湘就從這堆廢紙當中,翻出了一張毫不起眼的電器單據。「據了解,他家近兩年並沒搞過裝修,那這些電器會被送到哪去?」,檢方順藤摸瓜,從開發票的電器行找到了送貨地點,進而查出了丁某隱藏多年的情婦。

當黃建湘把事實攤在面前,丁某頓時傻了眼,自己與情婦秘密交往十多年,從來沒人知道,現在卻讓辦案人員發現了。報道指丁某的心理防線隨即被徹底擊潰,交代了自己利用職務便利謀取非法利益400多萬元的犯罪事實。2014年3月,丁某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兩名男子近日因身分證被「拿去辦事,還未取回」,遂將身分證證件雙面彩色影印、剪裁拼接後再過膠,企圖利用自製「身分證」乘搭高... 詳情
【明報專訊】鄰居無意間撿到了遺落的鑰匙,不予歸還反而入室偷竊。近日,犯罪嫌疑人陳某因涉嫌盜竊罪被南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批準逮捕。 《南方...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肇慶警方近日偵破一宗16年前的特大搶劫殺人案,抓捕3名涉案疑犯。2001年4月,大旺高新區「日興商店」店主李姓夫婦,及其年幼... 詳情
隔空對喊喜歡我就亮燈 男女生宿舍開關燈大戰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熱傳一段短片,內容為重慶三峽職業學院的男女生宿舍樓大玩隔空對喊畫面,一名男生先是劃破寧靜大喊「如果你喜歡我,請為我滅燈」...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一對夫妻結婚後,仍住在各自父母家中;不料遭父母勒令他們搬出去,責罵他們「婚後啃老族(依靠父母生活)」,兩人覺得莫名其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