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賊扮買家 搶3部iPhone X逃去

[2017.11.05] 發表
網售iPhone X遭毆劫的事主(右二)送院,在急症室向探員落口供助查。(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iPhone X剛推出,昨有雌雄賊假扮買家相約賣家在九龍塘港鐵站交易,其間趁機襲擊賣家,搶去3部共值約3萬元iPhone X手機逃去;事主負傷報警。

男事主姓鄭,22歲,鼻部被打傷,清醒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事主要求核實收款 遭打傷鼻

據悉,鄭早前經蘋果官網購得數部iPhone X,隨即在網上放售,未幾即獲買家接洽表示欲購3部手機,昨日相約在九龍塘港鐵站見面交收。昨午近5時,鄭帶同3部手機到會面地點,未幾兩名自稱買家男女出現,其間對方檢查手機及索取鄭的銀行戶口資料聲稱過數後,隨即轉身離去;鄭思疑下要求待他核實收款,男子即發難揮拳施襲,鄭鼻部被打中受傷流血,兩男女趁機攜手機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無蹤,鄭負傷報警送院治理。警方正追緝兩名年約20至30歲在逃男女歸案。

另昨晚互聯網有女網民發放相片及留言,指相中人涉嫌串同他人聯絡她,聲稱出價每部1.2萬元收購兩部iPhone X,相約昨午在黃大仙港鐵站交收,其間對方稱已過數及要求驗機,幸她堅持要確定已過數才交出手機,最終對方事敗離去;女網民表示已向警方備案,呼籲網民小心提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因財政預算失誤,致多達21個短期計劃共117名員工受影響,至上周仍有42名員工未獲續聘,該會總幹事等部分高層先後辭職。...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為港台節目《香港故事》擔任嘉賓主持,引起爭議,政府主動向港台關注曾俊華未有「申報」一事,曾俊華昨日重申「沒有... 詳情
港大增4系「最佳6科」收生 部分有指定科目要求核心科只須達門檻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2018/19學年入學及課程資訊,並公布再有4個包括牙醫等學士課程改以「最佳六科成績」收生,惟...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上學年起推行「增潤年」,鼓勵學生自選修讀醫科以外的課程。有學生計劃負笈英國讀心理學、法律等,增加與病人溝通的技巧及了解... 詳情
丘成桐談求學心得:應有廢寢忘餐熱情
【明報專訊】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圖)昨出席一個講座,介紹其新書,並分享求學問的心路歷程。他指曾因覺得自己的數學知識過於膚淺,要每天「朝八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