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昨發表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評價,認為在公屋、長者醫療、貧窮兒童等的支援都不足。圖為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白衣握拳者)。
放大
 

其他新聞
學聯百萬元基金支援抗爭者
時事點對點.研究:全球污染年奪900萬人命
時事點對點﹕內地港生缺人脈 求職碰壁
你識唔識﹕政府推交通費補貼
配對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協:林鄭未完全照顧基層生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發表近一個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昨日就支援基層政策發表評價,其中指政府在幼稚園、中小學和大專教育未能完全照顧基層學生及其家庭的需要。

要求真正免費幼教

SoCO指出,政府雖於今年推行免費幼稚園計劃,但未有檢視計劃能否提供真正意義的免費幼教,而參加計劃的幼稚園仍收取高昂雜費,建議推行真正的免費幼教,以及加強規管幼稚園雜費類別和上限。另外,SoCO亦指政府未有正視全日制學額不足問題,特別是貧窮兒童人口較多的地區。

中小學方面,SoCO建議政府應檢視中小學向學童收取各項學習費用,以及考慮為基層中學生提供午膳津貼、課外活動及興趣發展資助及課外補習券。至於專上教育,SoCO建議政府應同樣向正就讀9間院校的自資學士課程和副學士等課程提供學券資助,以及檢討學生資助制度。

而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方面,SoCO認為政府未有全面支援在學期間的SEN學生需要,建議將關愛基金的先導計劃擴展至6至12歲的SEN學生,另亦要加強在職教師培訓,有效支援SEN學生。

除教育範疇,SoCO亦就不同民生議題如房屋、精神健康、貧窮兒童、青年、婦女及新移民、人口老化、基層醫療、露宿者等向政府提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協:林鄭未完全照顧基層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