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公園天梯 市府擬設電梯

[2017.11.07] 發表
中正公園正門入口有一條高達200多階、近7層樓高的「天梯」要爬,讓人望而生畏,市府擬設置電梯,來增加民眾便利性。

【明報專訊】基隆市中正公園環境優美,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往年經常吸引許多觀光客到來,而從信二路到中正公園間,有一段高達200多階的「天梯」要爬,令人望而生畏,市府打算在信二路防空洞及舊二分局後方設置「電梯」直接攻頂,讓遊客可以不用再氣喘吁吁,並提升觀光便利性。

位在二沙灣山的中正公園,是基隆著名的名勝景點,境內包括主普壇、大佛禪寺、二沙灣砲台、海門天險、役政公園及十八羅漢洞,佔地寬廣遼闊,各設施依山而建,園內環境幽靜,風景宜人,也是基隆市民平日休閒去處。

不過健行民眾為了要走上中正公園,必須從信二路的公園正門入口,爬上一條將近7層樓高的「天梯」,常常讓人爬得氣喘如牛,市長林右昌曾經在2016年11月13日於信二路防空洞舉辦活動時表示,不排除興建電梯,而這計劃也即將成真。

都發處指,市府已向中央爭取到前瞻計劃中的「競爭型計劃」經費2.6億元,將在信二路防空洞及舊二分局後方各建1座電梯,讓民眾可以直接攻頂,眺望基隆的山海景色,飽覽「大船入港」及日出日落的絕佳美景,預計在2021年前完成。

都發處說明,這項規劃也就是「希望之丘」計劃,將二沙灣山周邊地區整體發展起來,包括從海洋廣場、忠一路、信二路、信四路、義二路到中正公園,以及登山平台、天空步道、舊二分局整理等,一系列的公共設施改善,並安排良好的動線規劃。

都發處表示,此計劃完成後,將提供遊客便利的設施,抵達基隆港的郵輪客,可以從海洋廣場一路到信二路防空洞直接搭電梯上中正公園,或下船後沿著信四路抵達舊二分局,再搭電梯上去,一睹基隆迷人的風采。

更多中國新聞
台星收入榜  陳喬恩掃8.3億奪冠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演藝圈明星把演藝重心轉往大陸,表現亮眼,2017年在演員方面,陳喬恩以女王之姿進帳8.3億元,收入稱霸2017年榜單,而...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1名21歲的潘姓男子,不甘心被交往不到3個月,當時才16歲的女友提分手, 2015年1月先是強行在女方回家,母親發現後將其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