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氣候大會開幕 商討落實《巴黎協定》

[2017.11.07] 發表
聯合國氣候大會昨在德國波恩開幕,大會外豎立許多抗議橫幅。(美聯社)

第23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3)昨在德國波恩開幕,會議為期12天,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稍後亦會出席。今次會議由太平洋島國斐濟主持。

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昨在會上稱,氣候變化造成的極端天氣令地球受害,呼籲各國採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的196個簽署國代表將商討如何落實《協定》。

今次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首次有大型氣候會議,不少國家領袖仍在評估美國退出後的影響。美國代表亦將出席波恩氣候會議,但一名國務院官員強調,美國對《巴黎協定》立場未變。(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得州槍擊案 迷你小鎮7%人遇害
美國得州人口不足400人的小鎮薩瑟蘭斯普林斯(Sutherland Springs),周日(5日)早上發生該州歷來最嚴重槍擊案,造成最少26... 詳情
居民開槍驅車追趕 槍手自殺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間教堂前日遭槍手持槍濫射,造成至少26死,槍手逃走時有居民開槍打中他,但他駕車逃走。數名居民即驅車追趕,槍手最後在鄰鎮... 詳情
日9屍肢解案 15歲高中女生慘死
日本傳媒昨(6日)報道,上月底揭發肢解案中疑犯白石隆浩殺害並分屍的9人當中,有3名是女高中生,其中包括一名15歲少女。 另外,一名20... 詳情
津國總統炒副手 擬傳位妻子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昨突然炒掉副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指他有「不忠[象」。75歲的姆南加古瓦被視為穆加貝的接...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嘲諷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用封面漫畫嘲諷涉及性侵的伊斯蘭學者拉瑪丹之後,再度收到死亡威脅。《查理周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