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開槍驅車追趕 槍手自殺

[2017.11.07] 發表
居民蘭格多夫見義勇為追車,許多民眾都很感謝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間教堂前日遭槍手持槍濫射,造成至少26死,槍手逃走時有居民開槍打中他,但他駕車逃走。數名居民即驅車追趕,槍手最後在鄰鎮瓜達盧普(Guadalupe)撞車後停下,被發現已身亡。

槍手是26歲白人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空軍發言人確認凱利在2010年成為空軍士兵,於新墨西哥州的空軍基地服役。他在2012年因襲擊妻兒被軍事法庭判囚於軍方監獄12個月,2014年被評差劣行為而解職。

蘭格多夫(Johnnie Langendorff)5日上午開車到威爾遜郡索塞蘭泉,當時他看到攻擊教堂的槍手凱利跳上車打算逃走,接茪@名社區民眾維勒福德衝過來大喊「我們要追上他!」民眾跳上卡車,兩人C車緊追凶嫌。

蘭格多夫一路衝過交通管制和所有事物。最後距離剩幾英尺時,槍手突然稍微減速,一不小心偏離道路失控撞毀。

警方趕到現場,槍手已死於車內,身上有槍傷,車上還有數件武器。

警方後來證實槍手是自殺。

據傳,槍擊案動機不涉種族或宗教信仰,而是槍手與妻家之間出了問題,行凶原因可能與「家務事」有關。

據了解,槍手凱利是個激進的無神論者,曾在社群媒體不停咒罵上帝和教會,更在臉書激烈抨擊有組織的宗教、教會和信徒。

更多國際要聞
日9屍肢解案 15歲高中女生慘死
日本傳媒昨(6日)報道,上月底揭發肢解案中疑犯白石隆浩殺害並分屍的9人當中,有3名是女高中生,其中包括一名15歲少女。 另外,一名20... 詳情
津國總統炒副手 擬傳位妻子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昨突然炒掉副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指他有「不忠[象」。75歲的姆南加古瓦被視為穆加貝的接...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嘲諷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用封面漫畫嘲諷涉及性侵的伊斯蘭學者拉瑪丹之後,再度收到死亡威脅。《查理周刊...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6日下通牒,揚言如果臉書(Facebook)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沒有確保猥褻的GIF圖檔已遭移除,當局將在48小時內... 詳情
英國有超過4萬人聯署請願,要求進一步限制公眾使用煙花。聯署呼籲立法管理煙花的銷售和禁止公眾使用煙花,因為煙花的使用對不少人和動物造成「恐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