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逾4萬人聯署 要求限制公眾放煙花

[2017.11.07] 發表

英國有超過4萬人聯署請願,要求進一步限制公眾使用煙花。聯署呼籲立法管理煙花的銷售和禁止公眾使用煙花,因為煙花的使用對不少人和動物造成「恐慌、困擾和焦慮」。聯署發起人Julie Doorne要求政府重新審視針對煙花的法例,又強調他沒有說過不要官方的煙花表演,他又表示,有些人一直受煙花影響,如戴助聽器的聾人。

根據現行英國法律,煙花的銷售只限於特定的節日,如農曆新年、除夕前三天,光明節前三天以及「福克斯日」(Guy Fawkes Night)。違者最高會被罰5000英鎊(約8382加元)或監禁6個月。

去年類似聯署收到超過16.8萬個簽名,但在議會中遭到否決。對於今年的聯署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部發言人回應,政府非常重視煙花的安全問題,指有立法管制煙花的銷售和使用,並沒有計劃進一步擴大。(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鋸「瀏海」 高處墜 斧頭劈 網友狂做iPhone X極端測試
蘋果十周年特別版iPhone上周五(3日)全球開售,在發貨不足3日之內,不少網友已經利用不同的方法測試,更甚者有人利用電鋸將他們iPhone...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6日提出的計劃,澳洲政治人物將必須證明自己不是外國公民。澳洲保守派政府正奮力想解決因成員雙重國籍問題喪失國會多數地位的憲政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