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會後聲明 傳提金正男遇害譴責朝鮮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東亞峰會下星期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東盟成員國及中美日等18國元首出席。

日本共同社引述東盟消息指,峰會將通過呼籲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聲明草案,要求所有國家停止對朝鮮出口可作軍事用途的物資、原料及技術等,並譴責敘利亞在四月使用化學武器進行空襲。

消息指,會後聲明亦會提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二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害的事件,譴責朝鮮使用VX神經毒劑,對公共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伊朗新暗戰 黎巴嫩岌岌可危
沙特阿拉伯上周六經歷跌宕一日——先有到訪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突然宣布辭職,並將矛頭指向伊朗,不久獲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彈... 詳情
沙特上周六不但挑起對伊朗的新一輪暗戰,在國內亦展開新一波權鬥,王儲穆罕默德以反貪名義清算異己集權,令人猜想兩者的關係。 政治分析師波泰... 詳情
特朗普頒布新規 美恢復部分古巴旅行禁令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推翻前奧巴馬政府對古巴的旅遊及商貿往來政策,8日宣布將數十家古巴酒店、商店、旅行社及其他商業機構列入黑名單內,禁止美國... 詳情
馬克龍主持阿布扎比羅浮宮開幕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到阿聯酋主持阿布扎比羅浮宮開幕禮。馬克龍在儀式上表示,博物館開幕代表為年輕一代的抗爭展開,阿布扎比羅浮宮除了展示各...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周四至下星期三,訪問越南及菲律賓,期間會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