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膺大溫最值得投資城市
樓價穩步上揚 出租潛力佳

[2017.11.09] 發表
報告稱新西敏市是本省第三最值得投資的城市。(新西敏市府網站圖片)
報告認為新西敏市的樓價與周邊城市相比仍然偏低。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投資分析報告將新西敏市列為本省最值得投資的城市第三名,在大溫地區名列第一。報告認為新西敏市的樓價在大溫中較易負擔,而且因交通便捷,有極大出租潛力,將會吸引大量家庭及策略性投資人進場。

這份由獨立研究及分析機構地產投資網絡(Real Estate Investment Network,簡稱REIN)所撰寫的報告,根據36個經濟及市場因素,來決定各城市在未來五年的地產投資潛力。報告中第一位及第二位分別是素里和阿博斯福,排在第三的新西敏市則是大溫地區之首。

報告顯示,新西敏市周邊多條公路近年獲得翻修,加上市內有五個架空列車站,架空列車可直達溫哥華市中心,吸引許多人定居在新西敏。投資人同時也看好該市,近年的大型發展項目也不斷增加。

報告認為新西敏市的樓價與周邊城市相比偏低,在大溫19個地區中,新西敏的樓價僅排第18位。新西敏市的樓價過去7年穩定上升,最新的獨立屋基準樓價則為64.92萬元,目前仍持續上升。

報告分析,近年新西敏市的房源穩定上升,但成交量也同時上升,現已達到高峰,但出現降溫趨勢。報告指該市的樓市目前有幾大看點,分別是長期住戶希望趁市道好時套現、新樓盤完工、新按揭要求導致50萬以上房屋的需求下降、50萬以下房屋的需求增加、以及季節變化造成的影響等。

在出租方面,報告稱新西敏市一房單位的平均租金為1085元,但根據Padmapper最近一項租務市場調查顯示,上月新西敏一房單位的中位租金已達1250元,兩房單位中位租金達1963元,比前一個月上升35%。新西敏市的租房空置率更低至1.2%,不論長租短租的需求皆非常大,出租潛力可見一般。

根據2016 年加拿大人口普查的數據,新西敏市人口為70,996人,2011年至2016年間人口成長7.6%,高於全國及卑詩省的平均。人口年齡中位數為41.5歲,失業率則為5.1%。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自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資本水平足以承受極端逆境對樓市的衝擊﹐當中包括美國式崩盤。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 詳情
警持長短槍搜殺警漢流動屋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被槍殺案,警方昨日持長短火槍械,搜查疑犯居住的流動房屋。疑犯的前妻形容當年因為遭... 詳情
自由黨頭號籌款人避稅風波 杜魯多滿意布朗夫曼解釋
(越南河內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聯邦自由黨頭號籌款人捲入海外避稅天堂事件﹐他滿意這人的公開解釋。 但是﹐杜魯多的保守黨與新民...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昨日聯同緊急應變部隊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