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上的文心花雨」 全球華文散文大賽徵稿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會長陳浩泉提供的訊息,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散文徵文大賽現已啟動,本屆主題為「絲路上的文心花雨」,至2018年3月31日截止收件,呼籲「加華作協」會員與文友踴躍投稿。

明年3月底截稿

「一帶一路」既是經濟之路,也是文明之路、文化之路。駝鈴悠悠,濤聲蕩蕩,絲路上的文心花雨間,依稀可見歷史與現實的相遇、中國與世界的對話、自我與他者的交流。本屆徵文以「絲路上的文心花雨」為主題,歡迎華文作家以手中如椽之筆、借助豐富多彩的漢字,呈現一段充滿風情的文學絲路。

徵文具體要求如下:徵文對象為中國大陸以外,應用漢字寫作者。應徵作品體裁為散文,主題為「絲路上的文心花雨」,字數在4000字以內;應徵作品必須本人原創,未曾在各類傳媒(報紙、雜誌、圖書、網絡等)發表;入選作品的發表權、轉載權歸徵文大賽主辦者所有。獲獎作品和入圍作品將由大賽組委會結集出版。

本次徵文設一等獎1名,獎金5萬元(人民幣,下同);二等獎3名,獎金2萬元;三等獎5名,獎金1萬元;優秀獎10名,獎金5000元。

來稿請附上作者署名(筆名及真實姓名)、國籍、居住地、電子郵箱、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及個人簡介;應徵作品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如寄送紙質稿件,務必字[清晰,否則不納入評選。

電郵和郵寄投稿皆可,投稿郵箱:huawensanwen@163.com(郵件標題註明「第三屆散文大賽投稿」),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大道西601號暨南大學第二文科樓818室,散文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收,郵政編碼:510632。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