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PayPal須交出企業帳戶資料﹐向加拿大稅務部交代。
放大
 

其他新聞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能源業跌勢未止 多指連挫6日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思科首季業績勝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法庭令PayPal提交加國商務帳戶資料 最大追稅行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部撒下最大的天羅地網﹐取得加拿大聯邦法院法令﹐要求美國收款付款服務商PayPal交出企業帳戶資料﹐向加拿大稅務部交代。

法令強迫這個美國收款付款商交出帳戶資料﹐涉及加拿大人的PayPal商業帳戶﹐在2014年開始到上周五的交易紀錄。

加拿大稅務部上周五取得法令﹐說PayPal要交出加拿大商戶戶主的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繫信息﹐有些個案甚至要揭露社會保險號碼。PayPal必須在12月25日前交出資料﹐PayPal表示﹐仍未交出數據﹐已有聯繫相關客戶。

PayPal的加拿大客戶數以百萬計﹐大多數是個人帳戶﹐不受法令影響。

在美國﹐PayPal顧客透過它交易額超過2萬美元﹐或者一年有超過200次轉帳﹐公司就會向國家稅務機關遞交那些客戶的資料﹐但在加拿大沒有這個義務。

PayPal表示﹕「這是一次過遞交資料﹐給加拿大稅務部﹐涉及加拿大人PayPal企業帳戶持有人﹐在2014年到2017年期間付款或收款﹐這不是持續收集信息。」

安省咸美頓稅務法律師伯利(Craig Burley)指出﹐聯邦法庭頒下這道法令﹐代表加拿大稅務界的分水嶺。伯利說﹕「那是釣魚式探索。」稅務機關調查個人報稅戶﹐向他們索取資料﹐是普遍的做法。「但這個不同﹐這是說﹐你的所有顧客﹐統統拿給我們看。」

稅務部透過法院﹐追擊所謂「不知名者」﹐就是撒下天羅地網﹐挖掘漏報的應稅入息。

律師伯利指出﹐這幾乎是稅務局最大的追擊行動﹐「誰人沒有完全申報入息﹐麻煩大了」。

 
 
今日相關新聞
法庭令PayPal提交加國商務帳戶資料 最大追稅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