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罷工的教職員工周四在多倫多佐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走糾察線。(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兩成家庭 居住環境過擠
小島85萬放盤 平過多市半獨立屋
美國樓盤海外買家搜索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專上院校復課令今可通過
馬修絲霍沃斯安省議會辯論「駁火」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議會周六舉行會議﹐辯論復工法案﹐旨在結束專上學院教職員罷工﹐法案料在周日獲得通過。

該法案在周六清除了另一道障礙。儘管自由黨與新民主黨就處理法案的方式﹐相互指摘。

自周四以來﹐新民主黨便阻止該法案快速通過。

安省高等教育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說﹐新民主黨沒有必要地延緩學生返回課堂。

周六的議會會議後﹐馬修絲告訴記者﹐「新民主黨如此不尊重學生﹐不願通過立法﹐阻止學生返回課堂。看到這些﹐令人憂心。」

此言激起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激烈反應。霍沃斯說﹐馬修絲不負責任。

霍沃斯說﹕「作為一名內閣廳長﹐建議議員在沒有閱讀之前便通過法案﹐這是十分不負責任和可恥的行為。坦白說﹐廳長所採用的這種策略令我反感。這不適當。」

儘管如此﹐辯論雙方均預計法案將於周日通過。假若通過﹐數以十萬計的學生可望於周二返回課堂。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會長托馬斯(Warren Thomas)表示﹐工會試圖讓學院談判團返回談判桌。

但學院僱主理事會(College Employer Council)行政總監辛克萊(Don Sinclair)說﹐他的團隊沒有收到此信息。

12,000名教授、講師、輔導員及圖書館員於10月15日開始罷工。

 
 
今日相關新聞
專上院校復課令今可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