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運聯的工程人員,經常需要在列車停駛後進行維修及檢查工作。(運聯網站短片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91號公路撞3車傷1人
青年超市涉高買
安省北小鎮吸引外地人定居 平賣15幅地最筍價500元
獎品米歇爾演講會門票
北約秘書長籲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運聯無意延長服務時間
雖可減少醉駕 檢查維修需時

【明報專訊】溫哥華酒吧餐飲業界期望運輸聯線(TransLink)能延長服務時間,以讓周末外出消遣人士,可乘坐公共交通回家,減少醉駕機會。運聯表示,提供24小時服務的建議,技術上雖然可行,但維修人員無法安排必要的檢查及維修,現階段未有計劃實行。

溫市酒吧業界及格蘭護街娛樂區(Granville Entertainment district)的商戶,再度向運聯提出建議,希望運聯延長晚間的服務時間,便利消遣人士。

溫市酒吧監察聯盟BarWatch Vancouver主席兼前溫市市警魯濱遜(Curtis Robinson)指出,運聯作為提供世界級公共運輸系統服務的公司,理應有能力延長服務時間。

魯濱遜說,運聯多年前已向他們表示,系統不能在深夜運作,因為深夜時分是維修人員進行檢查及維修工作的時間;不過他質疑這是否真確。

他認為,深夜公共交通服務不足,是導致娛樂區醉駕及暴力事件頻生的主因,因為很多人在酒吧關門的時候,都為了爭奪的士而發生口角,甚至動武。

溫市中心商業促進協會(Downtown Vancouver Business Improvement Association)行政總裁戈蒂爾(Charles Gautier)亦表示,經常有酒客為了爭上的士而爭執。

運聯發言人布賴恩(Chris Bryan)指出,運聯的確有考慮延長服務時間,但現階段未有任何計劃改變現有安排。他解釋,維修人員每晚只能在列車停駛後才能開始工作,並需要搬運十多件大型維修器材,扣除這些時間,每晚只剩約2.5小時進行檢修。

布賴恩表示,如運聯延長夜間服務,便需要在其他日間時間停駛,以騰空進行檢查及維修,但運聯不希望這樣安排。

他說,溫哥華不像其他大城市如紐約、倫敦能在深夜如常提供服務。因為在那些地方,即使工作人員暫停一兩條線路,乘客仍可選擇到另一條線乘坐列車。

布賴恩說,現時運聯有安排夜班巴士服務,服務的範圍已包括千禧線和世博線的沿線車站,並正籌備新增同類的夜班巴士,在加拿大線的車站沿線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運聯無意延長服務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