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選舉處電腦失竊調查 暫未發現資料盜用
警司涉受賄泄密案 下月區院再訊
城大數據遭質疑 QS﹕深入了解 主要賺錢渠道﹕替大學宣傳 廣告 付費審計
教員人數呈報有出入 多間大學指教資會QS定義不同
嶺大校長﹕參與排名榜身不由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淘大「無屍」命案 前董事否認殺情婦

【明報專訊】已婚前董事早前搭上四川情婦,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食」。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至今一直「人間蒸發」。前董事多年後被控謀殺,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控方指稱前董事涉於單位內殺害情婦後珓芛[,更多番自製情婦仍生存的假象。

返家後沒露面 胞兄揭失蹤

被告陳文深(43歲)否認於2011年10月6日在淘大花園E座一單位謀殺情婦秦嘉儀(33歲)。法官昨向陪審團指本案雖於6年前發生,但陪審團不應猜測箇中原因,只須根據庭上證供考慮裁決。控方指女事主是四川人,2006年與潘姓男子結婚後來港,兩人其後離婚但她仍留港生活。

在夜總會工作的事主於2007年認識被告,並發展為有親密關係的情侶。兩年後,被告買入涉案單位,並由事主登記成為業主。同年,被告於其人壽保險中將事主列為唯一受益人。惟至2011年7月,被告妻子終發現兩人的關係。翌年1月,事主胞兄來港報案指事主失蹤。

控方:被告用尼龍袋運走屍體

警方翻查淘大花園的閉路電視後發現,事主於2011年10月5日返回涉案單位後再沒有露面。翌日下午6時許,被告曾兩度到涉案單位,分別逗留個多小時後離開。被告的八達通紀錄顯示,他當日曾到附近商店買了長達1.35米的真空儲物袋、膠手套、除臭劑、螺絲批及保鮮紙,控方相信被告那時已殺害事主。

同月7日早上10時多,被告到涉案單位逗留25分鐘後,以手推車將一個看似笨重的尼龍袋搬離淘大花園。控方認為,被告殺害事主後,將屍體裝在該尼龍袋內。其後被告虒阰蚺u人於兩日內清空該單位,稱是為了向妻子證明已與事主分手。

控方續指事發後被告曾向事主友人假稱自2011年10月3日已沒有見過她,並指自己沒有涉案單位的鑰匙,以及利用事主手機向友人及心理醫生發送信息,自製事主仍生存的假象。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0/2017】

 
 
今日相關新聞
淘大「無屍」命案 前董事否認殺情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