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CNN:穆加貝允辭職 換免起訴保財產
美再將朝鮮列支恐國家
韓:美仍盼與朝對話
習特使宋濤疑未見到金正恩 外界揣測中朝關係生變
韓:朝鮮20年首整肅軍總政治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德政治危機不影響脫歐

作為歐盟最大經濟體的德國籌組政府失敗,可能牽一髮動全身,從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的歐元區改革,到英國脫歐談判,都可能受到影響。受德政局不確定影響,歐元兌美元昨下跌0.5%。馬克龍昨表示關注德國的政治僵局,「談判進程停頓,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荷蘭外相澤爾斯特拉(Halbe Zijlstra)亦表示,默克爾組政府失敗「對歐洲是壞消息」,「德國在歐盟極具影響力,若他們沒有政府,就欠缺正式授權,這令他們很難採取立場」。德國工商總會(DIHK)表示,長期政局不明朗不利經濟,「德國企業現在必須為可能有一段長期的不確定性做準備」。

據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發言人20日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籌組三方聯合政府協商破局後,英國政府內部並無出現任何與脫歐相關的擔憂。

路透社報道,當被問及文翠珊是否擔心德國狀況將影響英國在達成脫歐協議方面的談判能力,這位發言人表示:「據我所知並沒有任何廣泛擔憂。」「這是德國的問題,也是德國政治人物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聯合政府難產 默克爾12年統治告急
英:德政治危機不影響脫歐
社民黨:德選民須重新評估政局
「德國例外」告終 歐盟還看馬克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