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總理杜魯多今年8月27日加入渥太華同性戀遊行行列。(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代表加拿大政府 向紐省寄宿校幸存者道歉
素里獨行女遭色魔尾隨非禮
傳因扔煙蒂下狠手 2男女涉打死青年控誤殺
美將終止海地難民居留 渥京部署應對新難民潮
苑剛分屍案明年6月續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總理下周向同性戀群體道歉
倡權組織促軍警同場致歉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倡權組織說﹐加拿大政府派代表﹐向受國家迫害、歧視的LGBTQ社區(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道歉﹐不應單派總理杜魯多一人﹐軍方、皇家騎警和公共服務部門都應委派代表﹐與總理一起道歉。

退伍軍人、勞倫森大學(Laurentian University)社會學副教授古利克(Lynne Gouliquer)研究歷史﹐知道軍隊與聯邦部門基於LGBTQ社區的性取向﹐把那些人趕走。她希望有關機構的負責人11月28日出席﹐在國會道歉。古利克說﹐列席代表應有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皇家騎警署理專員杜比奧(Daniel Dubeau)、參謀總長等﹐因為這樣的道歉對那些直接受害人更有意義。她說﹕「這些機構過去都曾歧視LGBTQ社區。」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的發言人說﹐他們下周都會在國會出席道歉儀式。石俊、杜比奧的發言人也在周一證實﹐他們屆時會在國會。

除了道歉﹐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年底前提出法案﹐撤銷有關加拿大人的刑事案底﹐他們以前與同性伴侶發生同意性行為﹐因而定罪。

政府這次道歉﹐不包括賠款﹐預計這個問題會透過集體訴訟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總理下周向同性戀群體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