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舊例不符加拿大價值 渥京擬修法收殘障者移民

[2017.11.23] 發表

(加新社22日電)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加拿大移民法涉及殘障者的條款過時﹐需要修訂﹐符合加拿大價值。在原先的法例下﹐人們如有殘障﹐可能拖累醫療系統和社會服務﹐不能移民加拿大。

胡森說﹐他致力修訂《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現存法規﹐有可能完全廢除這一章節。

《移民及難民保護法》38-1C章節規定﹐人們如有健康問題﹐「可合理推測﹐他們對保健或社會服務有過度需求」﹐不能移居加拿大。

省與地區廳長要求檢討相關法規﹐公民及移民常委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正在研究﹐不可接納的新移民﹐在醫學上有什麼標準﹐並聽取多個團體的意見﹐它們說現存法規歧視殘障者﹐應該廢除。

該委員會3日研訊結束﹐胡森出席委員會會議。他說﹐現有法規則推行40年﹐需要全面修訂。

胡森對委員會說﹕「條款需要修訂﹐它不符合政府政策。加拿大人更認為﹐要有一個兼容並包的社會。我個人認為﹐在這兩方面﹐條款都顯得過時。」

法律條文如何修訂﹐胡森沒有說明﹐只說要聽取各省和地區的意見﹐再作決定﹐因為地方政府承擔最大部分的保健、社會服務開支。

他又說﹐廢除38-1C章節是一個選擇。

胡森周三稍後說﹐其他選項包括﹕在政策中﹐豁免某些群組﹐或者提高可接納移民的財務門檻。

目前政府認定﹐移民每年的保健與社會服務開支超過6,655元﹐就不能接納。胡森指出﹐若提高這一標準﹐會有很大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三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郵件炸彈案周三續審﹐案中女律師出庭作證﹐憶述郵件炸彈爆炸﹐她看見辦公桌上有個古怪的郵包﹐曾猶豫片刻﹐才打開它。...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發生行人被汽車撞死事故,並不涉及酒精或超速,警方呼籲民眾在天色早暗及惡劣天氣下,要格外小心。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被控販運熊掌及熊膽罪成,被罰款1.8萬元。 卑詩保育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Service)在... 詳情
快樂山擬建商住藝術大樓
【明報專訊】發展商有意在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的緬街(Main St.)夾東6街(E. 6th Ave.)一地段重新... 詳情
全國最高柏文開售 頂樓呎價3千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最高柏文大廈公開發售,最貴單位標價每呎3,000元﹐創多倫多新高紀錄。位於多倫多市地標位置的The One 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