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6
    星期日

林朗彥保釋即遊行 爭同志平權

[2017.11.2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Ivan)前日與另7名社運人士因「東北案」上訴而同獲保釋,甫重獲自由,Ivan立即重投社會運動,昨日與香港眾志成員一同現身維園,身穿和式外衣參與同志遊行,問及Ivan為何不先好好休息,他反說,因有心理準備再入獄,「我個狀態已準備好,要把握時間,在這段時間做多點事」。

「要把握時間 多做點事」

身形明顯清減不少的Ivan指,「是每日下午努力做運動的成果」,他指,在獄中3個多月習慣早起,回家仍保持獄中習慣,昨晨6時已起H。他指出獄後最想保持做運動的良好習慣,但笑言「昨日(即周五)已經無做到」。他又稱,過去跟囚友和懲教署職員關係不錯,無受不公平對待,有時會一起討論「綠置居」政策,對方又會跟他分享對其他國家獨立的想法。

出獄第一晚,除了可跟女友黃莉莉見面,最開心是能與家人食飯,「無談特別話題,可以見面已經好好」,Ivan指獄中知道女友及社運朋友承受壓力時,亦無法親身安慰。惟女友黃莉莉回應稱,對男友出獄之事仍感到「好不真實」,笑指Ivan「好似是另一個軀殼,但他平穩的性格,依舊令身邊的人安心」,所以Ivan踏出監獄後,就茈L參與遊行。Ivan坦言,坐監令他反思更多,亦要堅持讓更多和而不同的人一起團結公民社會。

另一名獲保釋的社民連黃浩銘,獲釋翌晨一早亦到公民廣場示威,抗議領展出售商場,要求政府回購領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東華選區和山頂選區今日補選,前者有民主黨伍凱欣、報稱獨立的小學校長呂錦強和行政主任劉舒燕3人競逐,後者由自由黨楊哲安... 詳情
「一榮皆榮 一損俱損」 林鄭促警員注意言行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學院昨舉行結業會操,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話,指「一榮皆榮、一損俱損」,提醒警員注意言行,強調不可容忍... 詳情
棚仔民間方案澳洲獲獎
【明報專訊】深水黥雃{街的布販市場「棚仔」於2015年傳出清拆消息,惟政府至今未有行動。民間提出的搬遷方案早前獲得香港規劃師學會2017年年...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龕場下月30日起可申請牌照,政府上周公布龕場免補地價的截數日由1990年推遲至2014年6月18日,預料最多有131 個私營... 詳情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明報專訊】一個坐10多人的班房中,幾個男生圍茪@個女生,不停罵她「死肥婆」,又笑她「你咁肥都拎唔到炾捸v、「阻住晒」。 導師Sy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