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兩渠工疑吸沼氣一命危

[2017.12.04] 發表
兩名工人在地底進行渠務修復工程返回地面後相繼不適,警員其後到涉事的工地調查。

【明報專訊】兩名渠務工人昨凌晨在尖沙嘴麼地道工地深入地底工作,疑吸入不明氣體,兩人返回地面時相繼不適到醫院求醫,其中一人搶救後情G危殆。勞工處已向該工地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意外起因有待調查。

吸入不明氣體不適的兩名男工人分別為35歲姓李及40歲姓吳,事發後仍可自行返回地面,其後相繼感到不適,由工友陪同到院求醫,惟李某情G急轉直下陷入昏迷,搶救後情G危殆,留醫深切治療病房。吳某則清醒,經治理後情G穩定。

現場為尖沙嘴麼地道75號對開、由渠務署外判的渠管修復工程地盤,兩名工人昨凌晨深入地底進行管道工作,至昨凌晨5時許,他們自行返回地面,疑因工作時吸入不明氣體,先後感到不適,由工友陪同到院求醫。現場消息指不排除兩人吸入沼氣。警方至昨午1時許接獲該宗意外報案,其後派警員到場調查,暫列作工業意外處理,並通知勞工處等相關部門。

渠務署發言人表示,十分注重工業安全,並嚴格要求轄下承建商遵守安全指引。事後與承建商已聯絡兩名工人的親屬,致以慰問及提供協助,將全力配合勞工處調查,現已暫停上址渠管修復工程,並要求承建商全面檢視安全措施,按需要改善。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夢熊獲曾蔭權提名選人代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今日截止,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將報名參選,佢噚日向Emily透露已經咧30幾張提名票(參選要有10人... 詳情
新大樓曝光 青少年軍操拳 普通話喊「殺」
【明報專訊】舊年因為覓地興建總部同撥款引起爭議麉C少年軍,M家已經有接近800個會員,噚日青少年軍邀請傳媒去佢]位於九龍灣、由空置學校改建... 詳情
災難防護中心動畫 籲睇騷留意逃生口
【明報專訊】恐襲氣氛瀰漫全球,唔少大型活動都成為攻擊目標,香港無恐襲,但防患未然,「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製作動畫短片,盼提高市民翵... 詳情
傷健老幼 1900人ICC垂直跑
【明報專訊】環球貿易廣場(ICC)有118層高,係全港最高鴾j廈,新地噚日第六屆搞「勇闖香港ICC」麉囿蓿]活動,有超過1900人參加,人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