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美指揮大師涉戀童性侵
事主稱15歲起受害8年 James Levine否認

[2017.12.04] 發表

美國揭發性侵的風暴蔓延至古典音樂界。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傳奇指揮萊文(James Levine,圖)捲入戀童性侵指控,一名男子向警方舉報,1985年15歲起曾遭萊文性侵達8年,令他飽受困擾瀕臨自殺,成為指揮的夢想亦告破碎。歌劇院承認去年已獲悉有關指控,但萊文否認,又因為警方未再有知會調查進展,劇院未有行動,至昨日終宣布會就事件展開調查。

去年得悉 歌劇院昨方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及《紐約郵報》上周六(2日)報道,一名來自伊利諾伊州的男子去年向警方舉報遭萊文性侵多年,自稱異性戀的男事主稱,自己4歲時跟隨父母參加拉維尼亞音樂節(Ravinia Festival)時首次在後台與萊文會面,其後每年均會前往探班。

到1985年,當時41歲的萊文開車載15歲的他回家,在其寓所外的車道上「以極為肉慾」的方式長時間握住他的手,聲稱想確認他「是否能像自己一樣成為特別的人」。

萊文此後變本加厲,翌年夏季起多次以討論如何達成在古典音樂界發展的目標為由,邀請男事主共晉晚餐,但往往最終要他到拉維尼亞附近的一間酒店會面。每次到達房內時,萊文會擁抱他,然後叫他脫衣,一起躺在H上「休息」。萊文會問男事主平常如何撫摸自己的身體,然後照他所說的方式撫摸他,包括撫弄他的陽具,然後萊文便會在H上或洗手間自慰。到1987年後,萊文甚至曾將手指塞進男事主的肛門,又親吻其陽具。

事主﹕音樂為由約見 被撫弄陽具

男事主稱,類似的情G反覆發生過數百次,其間萊文曾為他撰寫大學推薦信,又給予他共約5萬美元現金。

男事主在1993年終向母親坦承遭性侵,並終止與萊文的關係。去年他報警前曾向歌劇院一名董事局成員投訴,對方促他報警,又通知歌劇院總經理,但萊文的地位未受動搖。

在書面口供中,男事主稱萊文藉由羞辱與施加罪疚感令自己難以察覺不妥,至近年才發現與萊文的關係對其人生有負面影響,「它幾乎摧狺F我的家庭,幾乎令我自殺……他想要引誘我,我當時看不清,如今醒悟了」。

74歲的萊文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擔任指揮40年,近年受柏金遜症及背傷疾患困擾,靠電動輪椅輔助指揮,至去年4月宣告退休,但仍擔任歌劇院的榮休音樂總監,並預定為明年元旦的歌劇《托斯卡》出任指揮。他歷年屢涉性侵指控,最早始於1979年春。古典音樂博客沙多(Greg Shadow)曾表示,過往曾有最少3名男子透露遭萊文性侵,包括今次報案男子,不過每次歌劇院均斥指控缺乏實據,萊文則堅稱流言另有目的。

歌劇院總經理蓋爾布(Peter Gelb)承認,去年10月已得知報道談及的指控,但萊文當時否認涉事,而警方亦未有進一步通報。歌劇院昨日在Twitter發文,稱對有關報道深感不安,表示歌劇院正與外界人士合作展開調查,確認指控是否屬實,以作適切回應。

(紐約時報/紐約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也門反對勢力分裂 困局現曙光
也門政局出現新突破,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圖)上周五突然宣布願與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盟軍「翻過新一頁」來協商,條... 詳情
彭博社表示,澳洲近年樓價C升,全國住宅價值已激增至7.3萬億澳元(約7.2萬億加元),相當於其GDP總值4倍多。即使是英、美市場在10年前的... 詳情
澳洲自2000年以來樓價升逾1倍,但近期全國樓價趨於平穩。瑞銀更警告澳洲樓市場的牛市正式終結。 樓市數據機構CoreLogic的數據顯...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門」爭議的其一關鍵人物、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上周四(11月30日)被落案起訴,他承認在調查中向聯邦調查局(FBI)... 詳情
FBI高官批特朗普 被調離通俄門調查
《華盛頓郵報》報道,在「通俄門」調查中有關鍵角色、FBI資深反情報部門副主管斯特熱若克(Peter Strzok),參與希拉里「電郵門」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