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FBI高官批特朗普 被調離通俄門調查

[2017.12.04] 發表
曼哈頓的紐約交易所外前天有示威者舉起特朗普及其女婿庫什納的肖像,抗議特朗普政府推出的稅改方案,以及兩人為主的團隊捲入「通俄」醜聞。(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報道,在「通俄門」調查中有關鍵角色、FBI資深反情報部門副主管斯特熱若克(Peter Strzok),參與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期間與FBI一名資深律師發生婚外情,兩人互傳短訊時斯特熱若克曾透露反特朗普的政見,且明顯支持希拉里。他已被調離負責調查「通俄門」調查團隊。特朗普一直聲稱「通俄門」是獵巫。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就向聯邦調查局(FBI)作虛假陳述而認罪後餘波蔓延,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自爆弗林被迫請辭的理由之一是向FBI說謊,外界質疑他事先得悉這事實後向時任FBI局長科米施壓要求中止對弗林的調查,有變相自認妨礙司法公正之嫌。特朗普昨再在Twitter回應,強調從未要求科米停查弗林。

特朗普強調弗林因為向副總統和FBI說謊,所以遭革職,又聲言弗林在交接階段的做法是合法的,炮轟司法部只對弗林窮追猛打,卻放生希拉里。特朗普此前只稱弗林向副總統彭斯說謊,從未提到FBI,跟其最新講法頗有出入。特朗普被指在弗林辭職後向科米施壓,要求FBI停止調查弗林,有司法部前官員質疑,如果特朗普當時已知悉弗林向FBI說謊,其最新說法相當於承認妨礙司法公正。

面對外界質疑,特朗普昨再在Twitter回應,強調「從未要求(FBI前局長)科米停止調查弗林」,他又反諷FBI稱:「骯髒(不,是非常不誠實?)的FBI『特工』在希拉里調查案的角色正受審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上周六宣布,華府將退出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指其損害國家主權... 詳情
在朝鮮上周三(11月29日)再次測試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上周六在加州一個國防會議場合稱,朝鮮仍是美國和全... 詳情
在朝鮮上周三(11月29日)再次測試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上周六在加州一個國防會議場合稱,朝鮮仍是美國和全... 詳情
金正恩視察輪胎廠 稱質素好過進口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領袖金正恩參觀鄰近中朝邊境的鴨綠江輪胎廠,視察用於彈道導彈發射車的大型輪胎。金正恩表示,為了發展國家經濟及加強國防力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