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意甲包尾隊靠門將取第一分
AC米蘭新帥加度素:比捅我一刀更痛

[2017.12.04] 發表
賓尼雲圖門將碧洛尼(左一)頭球破網扳平後跟隊友狂奔慶祝。(美聯社)

AC米蘭昨日在意甲聯賽作客榜尾的賓尼雲圖,完場前被對方門將助攻頂入追平2:2,未能全取三分,新帥加度素(右圖,美聯社)難掩失望,形容「末段失波比捅我一刀更加痛」。至於賓尼雲圖的球員異常興奮,心情跟贏波沒有分別,皆因這是該隊今季15輪以來取得的第一分。

AC米蘭昨仗法定時間90分鐘結束仍然領先2:1,補時4分鐘,主隊取得罰球作最後一擊,門將艾拔圖碧洛尼亦上前進攻,他飛身接應隊友角球一頂,皮球直飛右下角入網,賓尼雲圖結果追成2:2平手,拿下本季的第一分。

球員時代外號「鬥牛梗」的AC米蘭新帥加度素,昨日是他掌舵後首次領軍,面對賽前全敗的賓尼雲圖以為可以輕易贏波,沒料到事與願違,他賽後說:「心痛,只能說,這種失球比起直接捅我一刀更加痛,我們現在只能狂舔傷口。」

「最後15分鐘,我們被狂攻,結果離奇地被破網,從未想過會在最後一刻被門將攻入大門。」加度素賽後搖頭歎息:「幸運之神不在我們一方,但我要感謝球員的努力,也展現出強大的鬥志,更衣室現在一片死寂,我們需要振作。」

門將「合埋眼」頂入

「這是執教後第一場比賽,我們是AC米蘭,需要做得更多,目前踢出來的水平並不足夠。」加度素球員時代效力紅黑軍團長達13年,回巢前先後執教4支不同球隊,今年先在青年軍執教,如今臨危受命,目標鎖定來季歐聯席位。

賓尼雲圖賽前踢畢14場聯賽均輸波,合共只攻入6球、失34球,昨日終於拿取第一分,功臣碧洛尼賽後說自己「合埋眼」頂入:「感覺實在難以形容。當時我們落後1:2,並戰至95分鐘,沒有甚麼可輸,我只好走上前,希望最後階段博一博!罰球開出後,我只是合埋眼跳頂而已。」

碧洛尼說:「我為球迷、球員及主席感到開心,因為他們從未沒有給予我壓力,畢竟外界對自己有太多自負的說話。今戰我們終於取得回報,向外證明球隊有能力與對手奮力一戰。」

更多體育二
國米大勝基爾禾首登榜首
國際米蘭昨日大勝基爾禾5:0,由於榜首的拿玻里敗給祖雲達斯,國際米蘭得以超越兩大勁敵首次登頂。 比列錫昨仗大演帽子戲法,帶領國際米蘭狂... 詳情
華倫西亞今季首敗
西甲排次席的華倫西亞(黑白衫,球會官網)連勝走勢告終,昨日作客0:1負基達菲,雖然第二的位置不變,但錯過縮減與榜首巴塞隆拿的差距,目前14戰... 詳情
山東輕取四川取四連勝 八一負江蘇遭遇11連敗
遼寧衡潤、山東高速和江蘇肯帝亞昨日在CBA常規賽戰勝各自對手,繼續保持排名榜領先優勢。衛冕冠軍新疆廣匯則在客場101:114不敵南京同曦,遭... 詳情
由亞洲巡迴賽、中國巡迴賽聯合認證的2017高爾夫亞錦賽昨日在廈門迎來決賽輪,中國選手肖博文通過兩個加洞賽,力克澳洲選手麥克弗森,問鼎職業生涯... 詳情
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昨日在珠海收官。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王欣瑜以4:6、7:5和6:4逆轉戰勝巴布亞新畿內亞選手阿皮薩,奪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