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比特幣地產網載大溫放盤屋
標價高9倍 代理經紀不知情

[2017.12.08] 發表
高貴林的一間房屋,在網上以比特幣標價1075個比特幣,以昨日價格計算超過1800萬加元,而在MLS上的售價則是229.8萬元。
溫西一間柏文在網上以67個比特幣標價,若以昨日價格計算超過110萬加元,MLS上的售價為40.9萬加元。(bitcoin-realestate.com)

除了居外網的這間樓盤接受比特幣外,還有一個專門供買賣雙方使用比特幣交易的全球地產網站(見另稿),目前該網站上亦有幾間在大溫放盤房屋,以比特幣標價,換算成加元的話,比在本省中央放盤系統(MLS)上的叫價,高出以倍數計。

比特幣地產網站bitcoin-realestate.com上,有一間位於高貴林的獨立屋,比特幣標價為1075個比特幣,若以比特幣昨日傍晚兌換美元已經達到1.7萬元,該比特幣標價已超過加元1800萬元。該盤還附有簡體中文,對象顯然也包括中國買家。然而,該盤在本地MLS上的叫價其實為229.8萬元。

不過,該屋的地產經紀昨日對本報指出,該房屋由經紀行獨家放售,並不應出現在以比特幣計算的地產網站上,她會設法移除該廣告。

另一間位於溫西65街的柏文單位,在MLS上的售價是40.9萬元,在比特幣地產網站上開列的價格則是67個比特幣,以昨日比特幣的價格計算,則超過110萬加元。該柏文單位的地產經紀也對本報表示,並不知道為何該網站有該單位的比特幣標價的放盤。

今年5月,CBC曾報道,有一間位於高貴林的房屋,在Craigslist上以比特幣標價,售價為2099個比特幣,當時約為500萬加元,而該房屋在MLS掛牌只是260萬元。當時該房屋的經紀說,在Craigslist上的比特幣標價是廣告上出錯,有可能是她向朋友說房屋不好賣,有好心的朋友想幫忙,才以比特幣標價,放上網出售,她並不知情。

更多要聞一
【綜合報道】經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允許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將於本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ME)也... 詳情
比特幣用作房地產買賣的放盤,在全球各地均有。有專門供買賣雙方使用比特幣交易的全球地產網站顯示,盤源遍及歐美國家及亞洲地區,包括香港。 ... 詳情
7年前一萬比特幣只夠買一個薄餅
比特幣的價格近日節節上升,由年初在1000美元以下,至昨日截至西岸時間下午6時,兌換價格已升穿17,000美元。 比特幣為一種加密貨幣... 詳情
加中經貿關係與人權捆綁 學者批渥京跳不出「藩籬」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是次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未能如預期正式啟動與中國政府的自由貿易談判,懷雅遜大學加中商業與發展中心主任林小華教... 詳情
加中環保磋商取得進展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說﹐加拿大與中國在環保法律法規的磋商方面取得良好進展﹐那也是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