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9
    星期六

達美收託運行李費 加人赴歐洲北非旅費增

[2017.12.09] 發表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對歐洲和北非航線班機開徵託運行李費﹐加拿大人的旅費略增。分析員估計﹐其他航空公司都會採取類似行李託運措施。

經濟艙第1件行李費60美元

亞特蘭大為總部的達美航空公司宣布﹐它向基本經濟艙乘客徵收第1件行李費60美元(75加元)﹐第二件行李託運費更高。 

新收費適用於12月6日以後購買的機票﹐4月10日以後從美國、加拿大起飛的航班。

更高收費的國際航班機票﹐或是飛往其他地區的航班﹐行李託運新政策不適用。

如同其他航空公司﹐達美目前的國際航班不收取託運行李費﹐但國內與美、加越境航班首件行李收費25元。

航空業AirTrav Inc.分析員科康尼斯(Robert Kokonis)說﹐他預料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與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會實施同樣措施﹐新收費大抵適用於最低廉經濟艙機票。

科康尼斯認為﹐在競爭激烈的民航業﹐業者要降低成本﹐一張機票全包所有服務﹐不是營商之道﹐航機服務應按件收費﹐乘客為每一種服務付款。

最新報告本周指出﹐全球航空公司收取雜費﹐今年料有進帳822億美元﹐按年增幅 22%﹐2010年有226億美元收入。

美國研究公司IdeaWorksCompany追蹤航空公司業績﹐它的數據顯示﹐加航(代號AC)在2016年排名雜費收費榜第10位﹐有11.79億美元收入。那等於每位旅客26.29美元﹐西捷去年收取3.022億美元雜費﹐亦即每位旅客13.77美元。

儘管西捷航空(代號WJA)打算在2019年與達美聯營越境航機﹐目前未有調整行李收費計劃。

加航未有回應查詢﹐ 越洋航空(Air Transat)說它沒有計劃提高收費。

更多華爾街
波音﹕加棄購超級黃蜂戰機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似乎做好心理準備﹐放棄加拿大的超級黃蜂戰機(Super Hornet)採購案。 波音公司周五發表聲... 詳情
中資公司15億元收購埃康集團 通過兩項審批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售予中國國有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 詳情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召車軟件龍頭滴滴出行,計劃明年進入墨西哥市場,使其與優步(Uber)的競爭更趨白熱。 推手機App 招募... 詳情
韓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LG Display與蘋果達成iPhone X的OLED屏幕供應協議,當前正在坡州的生產線為iPhone X設立生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