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9
    星期六

芷澄誓再創歷史爭入大滿貫

[2017.12.09] 發表
奧運港將陳芷澄(中)畢業僅半年,即如願歷史性打入LPGA職業賽,昨返港現身記者會獲父母到場支持。(鄭嘉慧攝)

香港高球「美少女」陳芷澄(Tiffany)上周創下歷史,藉Q-School取下LPGA職業賽資格,成為香港「第一人」。昨早從美國抵港後,她隨即趕往清水灣出席記者會,下月再於巴哈馬首站展開新挑戰,爭入大滿貫賽事,再為港創出高球界的第一次。

24歲港將陳芷澄去年打入奧運,創下歷史,上周再於Q-School以次名打入來季LPGA,得以首次出戰女子職業賽。自今年6月畢業投入全職行列,她提早達標自言如發夢一樣:「去年首征Q-School出線失敗,便告訴自己不要太看重結果,專注做好每一桿。原本我想在兩年內打入職業賽,現在終於達到了。」

盼可與偶像在LPGA同場較量

取得資格一天,正是母親生日,Tiffany的父母昨日亦有到場,陳媽媽笑言是最佳的生日禮物,盼女兒繼續不怕辛苦,堅持追夢。Tiffany亦期望,來季打入大滿貫賽事:「要在2019年保住資格,積分要在前100名,我會把目標放在前50名。能夠出戰LPGA,希望可以與偶像兼前一姐Lydia Ko同場,自己亦想盡快打入前80位,4月可以爭取出戰大滿貫賽事。」

Tiffany留港與家人共度聖誕後,1月在巴哈馬出戰首站賽事前,盼加強體能及飲食控制,以最佳狀態迎接新挑戰。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足首戰0:2負朝鮮
東亞盃足球賽在日本拉開戰幕。中國女足在首場比賽中以0:2不敵朝鮮隊,全場在攻守兩端均被壓制,朝鮮隊金潤美獨中兩元。這是新主帥埃約爾松上任之後... 詳情
國足揭幕戰撼韓國 納比冀新人踢出成績
東亞盃男足賽事今日亦揭開戰幔,由國足對韓國打頭陣。國足今屆未有召入鄭智、馮瀟霆及郜林等經驗豐富的球員,主教練納比亦坦言以「鍛煉新人為主」,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