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退伍軍人殘障福利申請 積壓個案2.9萬宗增五成

[2017.12.11] 發表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根據最新數字﹐在過去8個月期間﹐退伍軍人殘障福利申請個案堆積如山﹐成千上萬前士兵受影響。

加拿大退伍軍人事務部說﹐在11月底﹐大約29,000宗殘障福利申請個案有待處理﹐比3月底多近50%。

接近三分之一的個案輪候超過16周﹐自春天以來﹐申請個案輪候時間延長﹐顯示輪候時間仍會拖長。

維權組織一直說﹐一些退伍軍人等候很長時間﹐才知道是否合資格﹐領取因公受傷的福利與服務。

聯邦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早前說﹐審理殘障士兵申請個案需時太久。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奧里根(Seamus O'Regan)承認﹐政府需要加把勁﹐確保殘障退伍軍人獲得他們需要及應有的福利﹐又說政府有採取行動。

那些行動包括增聘數以百計職員、精簡退伍軍人事務部審批檔案程序﹐縮短審理個案的時間﹐批准福利時﹐多考慮疑點利益歸於申請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30年前車禍獲救一命 男子上網尋恩人道謝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悉尼市一名男子30多年來念念不忘一對夫婦﹐在車禍中拯救他﹐他最近透過社交媒體﹐找到救命恩人﹐說一句謝謝。 加拿大廣... 詳情
女子指控整脊師性侵 事隔兩年終令協會聆訊
(加新社10日電)安省咸美頓市一名女子指控一名整脊師﹐說他性侵犯她﹐強迫她在她工作的酒吧見他、他的朋友﹐持續幾個月。女事主說﹐她兩年前投訴﹐... 詳情
森林查看捕兔陷阱 鵝灣市長臉中槍
【明報專訊】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Goose Bay)市長希基(John Hickey)臉部中槍﹐在聖約翰斯(St. Jo... 詳情
天主教聖物不腐右前臂 全加巡迴展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一個天主教組織說﹐它安排一次全加巡迴展覽﹐展示16世紀耶穌會傳教士的右前臂﹐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天主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