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無牌經紀篡改行車里數騙客 華人車行即遭停牌禁買賣
與無牌經紀交易不受賠償基金保障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銷售汽車行業自我監管構OMVIC昨日下令,立即暫停華人汽車經紀田敏(Min Tian,音譯)經營Nice Auto Sales汽車行的資格,田敏和這間汽車行,都不得合法出售、租賃、購買或交付汽車。

在暫停田敏的營業資格的同時,OMVIC還提出申請,要剝奪田敏的銷售經紀登記資格,同時還要拒絕一名無牌汽車銷售經紀王志軍(Zhijun (Jason) Wang,音譯)的登記申請。

該機構強烈建議市民,在田敏的經營資格被暫停時,不要通過田敏或Nice Auto Sales公司進行汽車交易,同樣也不要與王志軍進行汽車交易。如果有市民硬是與無牌經紀交易,則交易本身不受「機動車輛經銷商賠償基金」的保障。

Nice Auto Sales汽車銷售公司位於芬治東路4032號(近堅尼地路)。

據OMVIC首席執行官兼註冊官卡邁克爾(John Carmichael)稱,上述決定是因為監管機構認為,交易商的行為「可能使購車的公眾承擔風險」,因此即時發布「立即停牌令」。

OMVIC對Nice Auto Sales公司的調查發現,田敏僱用了一位未註冊的銷售人員王志軍。王某此前已被OMVIC裁定非法從事汽車銷售,以及非法改動汽車里程表。

此外,田敏還允許王志軍使用田敏本人的身分證件,進入受管制的汽車批發拍賣場,交易了數以百計的車輛;還允許王志軍向Nice Auto Sales汽車銷售公司的客戶出售車輛。當OMVIC開始調查時,田敏也隱瞞了王志軍是利益關係人。

而王志軍則非法篡改汽車的行駛里程,而且沒有告訴客戶,汽車之前曾在北美其它地方登記過,也沒有披露許多汽車曾發生過車禍。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溫獨立屋價回落有人蝕讓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市場分析顯示,大溫地區的獨立屋樓價有回落跡象,目前有約40間正在放售的房屋,掛牌價都低於買入價,相差最多的有24%。有業... 詳情
【明報專訊】較早前哄動一時的紐賓士域海島再度放盤﹐標價維持在85萬元不變。 賣方經紀表示﹐早前收到的柯化最終未能落實﹐所以已再次掛牌﹐...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今年以來樓市銷量及屋價齊升﹐表現勝大多倫多地區。 剛過去的11月﹐倫敦地區共有637個住宅轉手﹐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