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鐵皮加蓋又燒死人 義消受困火場殉職

[2017.12.13] 發表
屏東縣新園鄉五房村一處民宅12日晚上發生火警,李姓義消不幸殉職。
不幸殉職的義消李俊宏(右)。

【明報專訊】屏東縣新園鄉五房村一處民宅12日晚上發生火警,消防局共投入20車共警消39人前往搶救,花了2個多小時撲滅火勢熄滅,不過41歲義消李俊宏疑似因濃煙被嗆昏在屋內,被其他人員發現並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東港安泰醫院急救仍不幸於13日凌晨宣告不治。

屏東縣消防局12日晚間9時18分獲報,新園鄉五房村龍洲路1間民宅火警,起火樓層為3樓建築物頂樓鐵皮加蓋,後來延燒至隔壁棟房子,兩棟屋子為同個屋主。消防隊10時46分控制火勢,10時33分撲滅火勢。

不過李俊宏救火時疑似因吸入濃煙,昏倒在延燒的民宅2樓窗戶邊,10點20分被其他人員發現,警急救出送醫,不過急救後仍無效,13日1時46分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殉職,現場起火原因則待調查人員進一步釐清。救火人員表示,起火後兩棟民宅外觀都沒有明顯火勢,但屋內堆滿了大量雜物,阻擋大部分排煙口致使悶燒,在屋內形成大量濃煙,能見度非常低,高溫的濃煙若不小心吸入容易造成呼吸道、肺部灼傷。

新園消防分隊表示,李俊宏加入義消已快10年,非常熱心,無論大大小小的災難都義無反顧協助。他經營冷凍空調及廚具事業,因店面就在消防隊不遠處,只要聽到消防車出勤的警鈴聲,馬上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幫忙。這次不幸發生憾事,大家都非常難過。

屏東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李俊宏育有一子一女,將比照警消5職等給予殉職撫恤,加上義消濟助基金及意外保險等,大約有1000多萬元的撫恤及賠償。

更多中國新聞
假驗資詐貸 台掃蕩500公司
【明報專訊】承攬建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涉嫌以假驗資方式,向銀行團詐貸,檢方偵辦中。針對此犯罪態樣,調查局12日表示,已動員19個外勤處站全台... 詳情
「賭場鬼見愁」張誌家賭出惡名 遭台灣組頭封殺
【明報專訊】現年37歲、本名張福欽的張誌家是台灣隊16年前世界盃棒球賽的「抗日英雄」,他拿手的變速球曾在日職風光一時。後來遭球團買斷返台打中... 詳情
抓人反被奪槍 通緝犯對空鳴槍嚇暈菜鳥警
【明報專訊】11日,新竹兩名員警抓一個通緝犯,結果因為其中一個菜鳥警疑似太過緊張,扭打過程中竟然把槍給丟了,還被對方拿走,嫌犯拿到警槍枝後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