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雙北違建火警奪10命 北市開拆頂加鐵皮屋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雙北市違建火警奪走10條人命,為不讓悲劇重演,新北市府上周大動作拆除列管中205件頂樓出租違建,而面對新北市強力拆除違建,台北市被質疑沒有動作,柯P原預定15日才要進行拆除,但仍遭許多人轟慢半拍,13日北市府終於大動作開拆頂樓加蓋鐵皮違建。

營建署在上個月底召集各地方政府開會,鎖定4種違建做優先執行拆除,包括供營業使用的整幢違章建築、屬合法建築物垂直增建違章建築、佔用建築技術規則設計施工編第99條規定之屋頂避難平台、違章建築樓層達2層以上,還有其他經當地主管建築機關認定有必要者,例如高密度居住使用、消防單位建議應優先處理、學校及加工區周邊宿舍、補教場所等。

台北市府13日列出226戶違建的地址,前3名為中山區39戶、信義區37戶和大安區29戶,其他依序為松山區28戶、文山區22戶、南港區16戶、內湖區12戶、士林區12戶、中山區11戶、北投區9戶、萬華區8戶、大同區則是最少的3戶。

更多中國新聞
假驗資詐貸 台掃蕩500公司
【明報專訊】承攬建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涉嫌以假驗資方式,向銀行團詐貸,檢方偵辦中。針對此犯罪態樣,調查局12日表示,已動員19個外勤處站全台... 詳情
「賭場鬼見愁」張誌家賭出惡名 遭台灣組頭封殺
【明報專訊】現年37歲、本名張福欽的張誌家是台灣隊16年前世界盃棒球賽的「抗日英雄」,他拿手的變速球曾在日職風光一時。後來遭球團買斷返台打中... 詳情
抓人反被奪槍 通緝犯對空鳴槍嚇暈菜鳥警
【明報專訊】11日,新竹兩名員警抓一個通緝犯,結果因為其中一個菜鳥警疑似太過緊張,扭打過程中竟然把槍給丟了,還被對方拿走,嫌犯拿到警槍枝後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