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各省善終服務落差大 通過法案改善寧養制度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私人法案周二成為法律﹐旨在加強全國善終服務。C-277號法案周二獲得皇室批准﹐法案名《加拿大寧養服務架構法案》(Framework on Palliative Care in Canada Act)。法案要求政府提出全國計劃﹐聯結全國省府﹐給垂死病人優質寧養服務選項。

法案的倡議人、沙尼亞-藍布頓(Sarnia-Lambton)國會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du)說﹕「法案建立一個架構﹐界定寧養服務﹐由政府承諾﹐培訓不同級別服務人員。」

溫莎與薩塞克斯縣寧養中心(Hospice of Windsor and Essex County)的卡吉爾醫生(Dr. Darren Cargill)說﹐法案內容好﹐他感到欣慰。

專責寧養服務的卡吉爾說﹕「在很多地區﹐服務低於平均或低劣﹐改善那些地方﹐對病人肯定是關鍵。」

卡吉爾解釋﹐善終服務在全國各地有「很大落差」。

他期盼法案到位﹐在病人所在地區提供服務﹐不論是醫院、長期護理設施或是住家。

格拉杜草擬私人法案﹐回應醫助死亡合法化政策。她說﹐相關措施在於容許加拿大人﹐「有生之年活得最好」。

卡吉爾醫生說﹐他希望寧養服務更普及﹐更多病人決定使用這種服務。

他還指出全國各地有另一個缺口﹐醫療護理人員需要教育及培訓。

更多要聞二
列市閉路電視繳費可翻看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通過的資本預算中包括撥出220萬元在市內的交通十字路口,安裝175部具攝錄功能的閉路電視,並容許市民向市府支付費用索... 詳情
制訂非藥用大麻政策 賀謹﹕規管與吸煙相近
(卑詩維多利亞1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指出,省府仍在制訂規管使用非藥用大麻的政策,或許會跟從省吸煙法例和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