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郭文貴公司涉侵佔天津華泰 曲龍等4人獲刑

[2017.12.14] 發表

【明報專訊】郭文貴掌控的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下稱盤古)涉嫌侵佔天津華泰控股集團(下稱天津華泰)等的案件,13日下午在遼寧的法院一審公開宣判。

郭文貴昔日商業拍檔兼對手曲龍以及另外4名被告,被裁定罪名成立。其中,曲龍因挪用資金罪成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另外3人則判處緩刑,另一被告免予刑事處罰。5名被告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予上訴。

案件在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人民法院開庭,就上述被告涉嫌侵佔天津華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資金與職務侵佔案作一審公開宣判。法院認為被告曲龍與趙雲安受郭文貴指使,利用職便挪用天津華泰的資金供郭文貴使用,牽涉數額巨大,行為構成挪用資金罪;另外高嵩、馬楠與程秀華在郭文貴授意下,利用職便協助郭文貴非法佔有天津華泰的資金,行為已構成職務侵佔罪。

當地法院認為,曲龍等四人是受郭文貴指使或授意下犯罪,在案中起次要作用,是從犯。根據相關法罪事實,認為被告曲龍挪用資金罪成,依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趙雲安挪用資金罪成,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更多中國新聞
獵雷艦案 台國防部和慶富解約
【明報專訊】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雖宣稱有「愛國商人」願意資助百億元續造獵雷艦,但國防部13日列舉5大事證正式函告慶富將解約,並立即沒收近90億元... 詳情
忍無可忍 馬告檢察長泄密
【明報專訊】馬英九不滿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泄漏偵查祕密給特定媒體進行抹黑,13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泄密,並... 詳情
南京大屠殺80周年 台灣只有馬英九發聲
【明報專訊】13日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世界各地從美國、日本、南韓等,都有人悼念30萬名死難者。唯獨在台灣,政府無人談論此事,身為屠殺的受害... 詳情
農田水利會官派攻防戰 綠委搶佔議場大門口
【明報專訊】賴內閣欲推動農田水利會改為官派,民進黨團已擬定15日立院院會讓《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增列為議程,讓修正草案可順利付委審查。但國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