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報告料大溫樓價漲逾5%
預測明年平均價升至135萬元

[2017.12.14] 發表
報告預測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明年上升5.2%。(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最新一份樓市預測報告,預料明年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會上升5.2%。分析指,受到明年實施的新按揭壓力測試以及其他不明朗的經濟因素影響,相信樓價升幅會相對溫和。

報告預測明年全年大溫地區平均樓價增長5.2%,至135萬元,全國樓價增幅則為4.9%,至66萬元。報告指令大溫樓價上升的原因包括房屋供應量維持在低水平,加上卑詩省經濟相對較其他省份優勝,令樓價繼續有上升動力。

但是Royal LePage旗下的經紀公司Sterling Realty總經理賴雅爾斯(Randy Ryalls)指出,聯邦政府明年元旦日起實施樓市新辣招,推出新按揭壓力測試,令銀行借貸更加困難,相信明年的放盤數量不會太多。他指出受辣招影響,不少業主會擔心把房屋賣掉後能否通過新的壓力測試再置業,而一些較低價的入門級物業會最受影響,因此相信明年的整體樓價升幅只會有大約五個百分點。

Royal LePage總裁兼行政總裁索伯(Phil Soper)認為大溫地區的房屋需求有所回落,加上新屋動工量增加,市場供求已較以前平衡。他又說,樓價相對較低的柏文單位將會成為大城市的樓市指標,並帶動樓市的日後發展。

至於加息問題,索伯就相信中央銀行短期內不會加息,他說雖然卑詩省和安省的經濟表現帶來加息壓力,但央行行長也考慮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結果以及美國保護主義所引起的經濟影響,因此認為央行現階段會謹慎行事,不會加息,以應對美國新政府日後可能會推出的貿易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樓市今年一而再碰上干預措施﹐導致市道轉勢﹐調整至今已持續半年﹐但年內平均屋價累積升幅超過13%﹐以致有地產從業員形容﹐表現已屬非常出色... 詳情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英國哈里王子未婚妻、電視劇《金牌律師》(Suits)女演員梅根馬克爾(Megan Markle)在多倫多租用的房子待...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本周發表年度報告﹐比較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的無線通訊服務收費﹐並說加拿大的電訊業收費已下調﹐比其他國家低﹐論者周...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風險評估報告﹐加拿大衛生部決定不禁售燒烤爐金屬刷子。自2004年以來﹐衛生部收到20多宗報告﹐都是人們使用燒烤爐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