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無情火噬溫東屋 熱心人網上籌款救急

[2017.12.14] 發表
發生火警的房屋遭嚴重燒毀。(網上相片)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房屋發生火警,住客及時逃生,但房屋遭嚴重焚毀。一名女住客逃離火場後,兩度企圖冒險衝入火場尋找愛犬,幸被鄰居阻止。其愛犬吸入濃煙重傷,消防員當場用心肺復蘇法(CPR)及氧氣罩搶救,惜無力回天。

現場位於溫市東12街(E.12th Ave.)夾 Catherines St.,前晚11時30分,該房屋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已十分猛烈,廿多名消防員在現場灌救,經一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最終將火撲滅,該房屋後部燒至焦黑。

女子兩度欲闖火場救愛犬

有鄰居稱火警發生時現場曾傳出爆炸聲,一些人睡夢中被爆炸聲驚醒。幸消防員盡力阻止火勢向兩邊蔓延,鄰近房屋未受到直接波及,但有雨水槽受火場熱力影響而變形。

火警發生時,屋內一名女住客及時逃到屋外,但她發現愛犬Moon未有逃出,兩度企圖衝入屋內救愛犬,但其他鄰居見情況危險,阻止她衝入火場。消防員其後在火場救出Moon,曾在現場使用心肺復蘇法及氧氣罩搶救,但該犬最終傷重死亡。

消防員初步認為是在屋內首先起火,但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事後有人為火警中失去家園的事主發起網上籌款活動,目標為三萬元,稱屋內住有數人,其中一名女子在社區甚受愛戴,希望熱心人士籌款或送上禮物,幫助她們找到新居所及解決燃眉之急。籌款在八個小時內已籌到一萬五千元,並有人在網上留言,願意向她們提供暫時居所,亦有人在網上悼念在火警中死去的犬隻。

更多加國新聞二
單車手遭華青駕車迎頭撞死 遺屬不滿檢方未循刑事起訴
【明報專訊】於去年11月在列治文河旁路(River Rd.)單車隊成員遭汽車撞斃一案,涉嫌不小心駕駛的華裔男子范永勝(Michael Win...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正調查上周一宗駕車者在行人過路線,將11歲女童撞傷後不顧而去的案件,並呼籲目擊者或知情者向警方提供消息。傷者母親稱女童... 詳情
素里冰球店縱火案緝2男女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男一女疑犯,懷疑他們涉及今年9月一間冰球用品店縱火案有關。 該宗縱火案在今年9月23日發生,素里... 詳情
【明報專訊】由賀謹(John Horgan)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已執掌省政府近6個月,但仍未有就解決房屋可負擔問題而公布策略,但他昨日指明年2... 詳情
【明報專訊】都市居民在丟棄垃圾時要注意了,要把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仔細分類。多倫多市府最近向市民發出信件,提醒市民要仔細把垃圾分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