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賀謹:明年推稅務調整遏制炒房

[2017.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由賀謹(John Horgan)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已執掌省政府近6個月,但仍未有就解決房屋可負擔問題而公布策略,但他昨日指明年2月預算案中會處理這問題,會改稅務條例並以需求為目標著手。

除了日前公布的建造水力發電設施Site C水壩外,房屋被指為省長賀謹自上台後一直承受最多壓力的問題之一,他昨日接受一電台訪問指,省府會以一些影響需求的稅例修改作為策略的一部分,而有關稅條修改建議將在明年2月預算中公布。

新民主黨競選時曾承諾,以購買物業但空置的投機者為目標,引入稅項去堵塞投機者避稅和隱瞞身分的漏洞。明年2月雖未確認會有針對投機者的稅項,但賀謹指投機者是政府要打擊的目標,「我們必須阻止投機行為,我們在2月(的預算案中)會盡力而為。」

賀謹亦為政府房屋對策遲遲未出台而辯護,他說公眾亦是成熟和明白沒有容易的方法可解決那問題,「你知道房屋市場的複雜程度,我們才剛發現有人透過我們的賭場洗大量黑錢,在卑詩省有嚴重投機及洗黑錢問題,我不能只揮一揮魔術棒便在一夜間將問題解決。」

他續指,新民主黨政府亦希望能與城鎮政府及發展商合作,去創造更多適合家庭居住的兩房及三房單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都市居民在丟棄垃圾時要注意了,要把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仔細分類。多倫多市府最近向市民發出信件,提醒市民要仔細把垃圾分類。 ... 詳情
報告料大溫樓價漲逾5%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最新一份樓市預測報告,預料明年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會上升5.2%。分析指,受到明年... 詳情
多倫多樓市今年一而再碰上干預措施﹐導致市道轉勢﹐調整至今已持續半年﹐但年內平均屋價累積升幅超過13%﹐以致有地產從業員形容﹐表現已屬非常出色... 詳情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英國哈里王子未婚妻、電視劇《金牌律師》(Suits)女演員梅根馬克爾(Megan Markle)在多倫多租用的房子待...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本周發表年度報告﹐比較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的無線通訊服務收費﹐並說加拿大的電訊業收費已下調﹐比其他國家低﹐論者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