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溫尼辟網上藥店在美售假藥 罰500萬 繳付2900萬收益

[2017.12.16] 發表

(溫尼辟1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家網上藥房及其兩間分公司﹐與美國當局達成認罪協議﹐同意繳付罰款數百萬元﹐它們被控在美國出售虛假標籤藥物和假藥。

認罪協議有待蒙大拿(Montana)的美國地區法庭批准﹐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和它的兩間分公司認罪﹐同意支付500萬美元罰款、繳出2,900萬美元收益。

另有一份單獨認罪協議﹐該公司總裁索克爾森(Kris Thorkelson)需付25萬元罰款﹐軟禁6個月、隨後4年半守行為。

協議也要求該公司上交域名﹐停止在美國批發未經批准、虛假商標的藥物。

加拿大藥房被控在2012年截止的3年期間﹐在網上出售假癌症藥物。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不肯評論該案﹐因為它仍在法庭審理。

網上藥房在2000年代興起﹐集中在溫尼辟發展﹐相對便宜的加拿大藥物迅速進入美國的市場。

根據蒙大拿法庭的認罪協議﹐加拿大藥房和分公司上交部分收入。

「被告承認﹐它們批發虛假商標和假藥﹐從2009年1月到2012年1月﹐收益總計至少有2900萬美元。」

據悉﹐加拿大藥房的網站周五依然運作。

根據衛生部調查處的紀錄﹐加拿大藥房的藥房牌照在2014年吊銷﹐因為一次檢查發現冷凍存儲有問題。

另外一次檢查認定公司遵守法規後﹐牌照恢復。

加拿大國際藥房協會(Canadian International Pharmacy Association)說﹐蒙大拿的指控與加拿大藥房以前的診所和業務有關﹐公司繼續向美國人提供直銷服務。

更多要聞二
西捷被控默許職場騷擾 求撤訴遭卑詩高院拒絕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默許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 詳情
特朗普再評通俄調查 僅32%國民滿意其表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負責通俄調查的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特朗普說聯邦調查局的探員,以帶有政治立場的手法查案,並不光彩,很多人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