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行山徑撤垃圾桶 賞紅葉客走半小時丟

[2017.12.17] 發表

【明報專訊】漁護署2015年起推動郊遊人「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上周五(15日)起更全面移走郊野公園遠足徑的垃圾桶及回收箱,僅按需要在露營地點及燒烤場等康樂場地保留垃圾桶。昨日不少人趁周末到大欖郊野公園大棠山道賞紅葉,有人為丟垃圾而多步行半小時。

大棠葉漸紅 「打卡」熱點現人龍

根據漁護署網頁,大欖郊野公園大棠山道的紅葉指數已達B級,即楓香樹葉「開始紅」,吸引大批人趁周末前往觀賞,不少人帶齊攝影器材到場拍照留念,部分「打卡」熱點更要排隊。

大棠山道現不設垃圾桶,但沒遍地垃圾,只是沿途間中可見小量紙巾散落地上。有行山客說會將垃圾帶下山,以減輕清潔工人負擔,「去到垃圾車可以抵達的地方才丟垃圾」。

主婦盼保留部分垃圾桶 大學生讚有助減廢

不過,有意見指全面移走垃圾桶會帶來不便。家庭主婦陳太(圖)說,因不小心打破飲料的玻璃瓶,需步行回燒烤場丟垃圾,然後再折返會合朋友,預計來回要花半小時,「沒有垃圾桶會沒那麼方便」。另一家庭主婦鍾女士則稱,事前不知行山徑已沒垃圾桶,一行十多人要將食物包裝及紙巾等垃圾包妥帶走,「(漁護署)可以在部分地點保留一些垃圾桶」。

「沒有垃圾桶是好事,因為行山本來就不會製造太多垃圾,郊遊人士亦應學會將垃圾帶下山。」大學生李先生說過往遠足時見郊野堆積不少垃圾,認為有關措施可起教育作用,長遠可改善郊野公園的環境;惟與他結伴前來的陳小姐則擔心此舉會令更多欠缺公德心的人隨意丟垃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牛頭角上月發生南亞裔漢在公園持刀施襲案,一死兩傷,警方事後拘捕多人,其中一名涉案男子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還押至明... 詳情
特稿:嘆本地車衣精工未獲正視 設計師盼香港製造闖國際
【明報專訊】年輕設計師要創立自己品牌不容易,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推行「時裝創業培育計劃」(FIP),有設計師指不少外國買家會以為香港車衣水平與內...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設計師即使有好設計,若無平台展示亦難以推廣。非牟利機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為協助推廣本地... 詳情
特稿:非建制派參選人代 盼增發聲平台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周二(19日)舉行,今屆選舉有兩名自稱非建制派的人士獲確認為候選人,分別為高教界王凱峰和基督教界林亨利。前者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