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3冰棒含奶成分未標明回收
有人食後出現過敏反應

[2017.12.17] 發表
被召回的有問題產品。(加拿大衛生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示,指出一款華文品牌的冰棒含奶類成分卻沒有標明,有一人食後出現過敏反應,產品需要召回。

根據衛生部的警示,Bayan Grocers Inc.召回Polly Ann品牌的三款冰凍甜品,指這些冰棒含奶,卻未有標明。衛生部忠告公眾,假若對奶類產品過敏,不應該食用這些產品。

衛生部忠告消費者,假若家中存放這些產品,應該棄置或是送回出售的店舖。若對奶類產品過敏,更不應該食用,可能引起嚴重反應,甚至威脅生命安全。

衛生部又透露,至今接獲一宗報告,投訴食用這些產品之後出現反應。

衛生部指出,這次召回行動,來自消費者投訴。而加拿大食物檢驗局(The 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的檢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其他產品被召回。假若發現其他高風險食品,食檢局將會向公眾發出警示。

被召回的產品都是中文品牌「保力安」,冰棒均以中文標示,包括:芒果、綠豆、紅豆。衛生部指出,這些食品的分銷地點是安省,主要是通過零售商店流入市場。被召回的產品均是四條冰棒包裝,每條冰棒的容量為75毫升(ml),四條總容量為300毫升(ml),全部因為含奶類成分卻沒有標明而被召回。

食檢局也會查驗業內人士,確保會將這些食品下架,不再發售。

更多社區消息
卑輪增近200班次應付年終旺季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為了迎接年終假期湧現的人潮,將在12月21日至1月2日期間,增近200班渡輪應付。 渡... 詳情
今年236艘郵輪帶來84萬遊客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局(Port of Vancouver)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經郵輪前來本地的旅客數目有近84.3萬人,較去年增加2... 詳情
一年服務10萬人次
【明報專訊】服務過10.5萬人次,由預防濫藥過量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提供的防治濫毒場所,正式由原本... 詳情
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就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進行研究,並推出中文問卷調查,徵集各方意見。 在12月8日,市府已就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在唐... 詳情
工人抗議C23法案  反對美國權力過大
【明報專訊】數十名碼頭及倉庫工人,昨日在溫市中心的加拿大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即將生效的C-23法案(Bill C-23),賦予美國國土安全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