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涉車禍為女友頂包 車主求車cam片證清白

[2017.12.18] 發表
豐田私家車被撞至失控衝上行人路,幸當時未有途人經過。涉事思域私家車(紅色)則停在馬路兩線之間,車上男女被指涉無牌駕駛及頂包被捕。事後被捕男子在網上呼冤及尋找「車cam」片段以證清白。(fb群組「小心駕駛」圖片)

【明報專訊】紅磡前晚發生車禍頂包「羅生門」事件。一輛載客思域私家車與豐田私家車相撞後,思域男車主向警方自稱司機、其無車牌女友為乘客,但現場有人指稱無車牌女子才是司機。思域上男女最後同被拘捕帶署,事後男方在網上呼冤及尋求行車記錄器(「車cam」)片段以證清白。

被撞私家車司機指證

被捕兩人中,26歲姓徐男車主涉妨礙司法公正、容許他人無牌駕駛及容許他人無第三者保險駕駛罪名;其同齡姓楊女友則涉妨礙司法公正、駕駛時無駕駛執照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罪名,兩人暫准保釋候查。

消息稱前晚11時許,思域私家車沿漆咸道北往觀塘行駛,至山谷道時與駛出豐田私家車碰撞,豐田被撞推剷上行人路始停下,意外中無人受傷。

警員到場調查,思域姓徐男車主自稱司機、同車楊女為乘客,但豐田57歲姓楊女司機稱懷疑26歲楊女是思域司機,警員不排除有人無牌駕駛及頂包,將徐及其楊姓女友拘捕帶署;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7818或3661 1638聯絡。

事後徐在社交網站facebook呼冤,上載車禍時間及相片尋找目擊者,並稱事發時一輛白色寶馬私家車經過,應目睹他在司機位落車,希望有目擊者或其他車輛提供「車cam」片段以證清白,帖文引起網民討論。

大律師陸偉雄說,facebook上言論一般沒有法律價值,以今次案件為例,當事人被捕後應盡快向律師求助,包括在律師陪同下與警方落口供,即使暫時沒有人證,亦應詳細交代案情及駕駛路線,相信現場一帶會有閉路電視片段紀錄,屆時可在律師協助下,要求警方向相關人士索取片段;如無錢請律師,可使用地區民政事務處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倘證無辜 可否告指證者需看意圖

陸偉雄續說,若日後證明當事人無辜,指稱他頂包的人會否捲入官非要視乎其意圖,如果案發時環境黑暗以致發生誤會,很大可能不會觸犯法例,亦毋須負上民事責任。但如證實目擊者故意「含血噴人」,當事人可以指控對方誹謗要求賠償,警方亦可以浪費警力罪名控告。

更多港聞
保安回收箱偷衫被捕  燒烤叉伸入勾衣服
【明報專訊】油塘揭發保安員涉監守自盜案。油美苑一名休班警住戶昨凌晨外出時,發現屋苑內一名保安員正從舊衣物回收箱取走衣物,隨即截停保安及通知同... 詳情
新盤相繼入伙 將軍澳鬧保安荒
【明報專訊】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物業報告,預計2016至17年全港逾3萬私人住宅單位落成,單是將軍澳南近兩年約6個新盤入伙。據地產代理資料,該批... 詳情
【明報專訊】除早前將軍澳南新入伙盤CAPRI被揭現有管理費不包括座頭保安服務,同區去年入伙的帝景灣亦未見設座頭保安員。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陳... 詳情
今料10℃ 聖誕或20℃
【明報專訊】強烈冬季季候風為廣東帶來寒冷的天氣。天文台總部昨錄得入冬以來最低溫,只有11℃。天文台預測今日寒冷天氣持續,更有可能再創新低,料...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及其問責班子昨於禮賓府舉行集思會,司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等逾40人出席。綜合消息稱,林太在席間談及多項議題,包括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