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情報:困在魔幻叢林

[2017.12.18] 發表
(圖一)

【明報專訊】■《逃出魔幻紀》(Jumanji)是哪名作家的兒童文學作品?

A 羅琳(J.K.Rowling)

著作:《哈利波特》系列(Harry Potter)

B 艾斯柏格(Chris van Allsburg)

著作:《北極快車》(The Polar Express)

C 羅德.達爾(Roald Dahl)

著作:《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答案是B!

艾斯柏格是美國著名的童書作家及插畫家,《逃出魔幻紀》及《北極快車》都是其名作,曾先後改編成電影,故事展現浩大的想像世界。《逃出魔幻紀》是美國著名奇幻冒險題材的兒童文學作品,2005年的同名電影大受歡迎。2017年電影《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再將故事「二創」,於聖誕假期間上映。

上映日期:12月21日(周四)級別:IIA

■吸入遊戲世界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中,4個被罰留堂的學生,無意間發現古老遊戲機,更被它吸進遊戲機的世界!學生完全被「改頭換面」,化身擁有不同異能的遊戲角色,被困在兇險叢林,要回到現實世界,他們必須衝破難關,完成遊戲任務!

■送禮

現送出《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筆記簿(圖一),請填妥表格,連同下列問題答案於12月25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逃出魔幻紀》筆記簿」。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得筆記簿乙本,名額5名。

鳴謝:Sony Pictures

■問題:你覺得奇幻世界有什麼生物呢?畫出來!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網上圖片

[常識學堂 第104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常識學堂》將於12月25日及2018年1月1日暫停兩期,2018年1月8日再與大家見面!預祝各位聖誕及新年快樂! [常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