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空污惹民怨 經濟部將投入584億改善

[2017.12.18] 發表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17日下午登場,大批民眾到場參與,有民眾全家總動員,戴起口罩、拿著標語及布條表達希望能呼吸乾淨空氣的訴求。(中央社)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周日(17日)在台中及高雄兩地舉辦的反空污大遊行,吸引逾萬人上街。經濟部周日回應,針對市民對空污問題的重視,將由台電、中油、中鋼、中龍等國營事業為首,投入約584億元新台幣經費,提出未來改善計畫。

依據環保署研究,台灣PM2.5境內污染源中,移動源影響比率約為30到37%、工業源約為27到31%、其他污染源為32到43%。經濟部因此表示,空氣污染防制措施應多管齊下,並考量技術及成本可行等因素,評估管制優先順序,以達最佳改善目的。

為改善工業源污染,經濟部表示,將由國營事業帶頭,投入約584億元經費,盤點各公司現行污染防制作法,擬定最佳可行改善措施,後續規劃於總量管制第二期程對管制區內大型污染源要求比照推動;同時配合改用清潔燃料的輔導工作,盡可能降低工業污染源排放量,以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間取得平衡點。

經濟部指出,除國營事業投入空污改善工作之外,也將持續透過電力設施配合空污降載、防制河川揚塵、汰換工業鍋爐及訂定抽油煙機國家標準等多項策略,多管齊下,改善全台空氣品質,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