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遼寧山東雙雙落敗 榜首四分天下

[2017.12.18] 發表

CBA聯賽第17輪昨日結束了7場比賽的爭奪,同為13勝3負的「領頭雙羊」遼寧隊和山東隊本輪在客場雙雙落敗,戰績被浙江廣廈隊和江蘇肯帝亞隊追平。至此17輪過後,戰績同為13勝4負的球隊多達4支,頭名之爭愈演愈烈。

本輪比賽之前,遼寧隊高居積分榜榜首,而深圳隊最近也是高歌猛進,近8輪贏下7場。本場比賽,遼寧隊在首節一度取得了8分的領先,不過深圳隊在第三節便實現逆轉。末節決戰,兩隊一直處於膠著狀態,懸念保持到了最後。李曉旭在關鍵時刻的三分打鐵,遼寧隊也徹底失去反超希望,最終深圳隊在主場以92:89獲勝。

遼寧隊失利,同為13勝3負的山東隊並沒能抓住機會獨領風騷。在客場對陣上海隊的比賽中,上海隊依靠弗雷戴特和明納拉斯在第二節的發揮,在上半場就取得了11分的領先優勢。

易邊再戰,雖然丁彥雨航在第四節瘋狂砍分,無奈為時已晚,最終山東隊在客場111:128不敵上海,在4連勝被終結的同時,也失去了獨自登頂榜首的機會。

丁彥雨航本場比賽砍下32分,但弗雷戴特的表現卻更為高效,兩分球13投8中,三分球14投8中,全場狂砍50分外加10個助攻和9個籃板,達到「準三雙」水準。

新疆隊和北京隊的強強對話中,衛冕冠軍在前三節落後的情況下,憑藉第四節的一波進攻高潮在主場逆轉,最終以105:98獲勝。

在當日進行的其他幾場比賽,廣東隊主場108:102勝浙江;同曦主場91:95不敵青島;吉林主場139:132勝廣州;福建主場105:103險勝四川。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