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今日選港區人代 泛民不支持王凱峰 何俊仁﹕道理有問題

[2017.12.19] 發表
王凱峰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今日舉行,泛民主派選委團隊「民主300+」早前開會討論投票策略和投票名單,本身是高教界選委的人代候選人王凱峰(圓圖)不獲泛民支持。法律界選委、民主黨何俊仁開腔指上述會議只由10多人決定民主派不支持王凱峰,「道理和程序都大有問題」,又說民主派不應有這些「不必要的分化」。

王疑反佔中被棄 何﹕不必要的分化

泛民選委團隊「民主300+」早前開會討論人代選舉的不支持名單,據了解,王凱峰不獲支持,是因其反佔中的立場。據悉,何俊仁在「民主300+」的WhatsApp群組發信息,不滿有關決定,指如何投票對「民主300+」和王凱峰來說都不重要,認為民主派不應有這些不必要的分化。何更向泛民選委呼籲﹕「按自己的判斷去投票,或不投票。」

何籲泛民選委自己判斷投票

何俊仁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向群組發信息,並轉發有關短訊給本報。何在群組中道:「我認為上次十二人會議中決定民主派不支持教育界的黃凱鋒(王凱峰),道理和程序都大有問題。」何列出3項質疑,包括提到王參選教育界(高教界)選委時,是得到多個大學工會的支持而當選,「這樣把他打成異己,有諮詢調查過嗎?有給他機會答辨(辯)嗎?」

「為何又支持曾俊華?」

何又說,若說王凱峰曾反對佔中,「這是否可以成為DQ人的唯一準則?他和他的團隊公開反對8•31、揭露大學的行政失誤等不算嗎?……如果認為基於原則不能支持他,為何支持曾俊華(選特首)?在候選人中有36人比Roger(王凱峰)好嗎?」

民主派約有225人是港區人代選舉的選民,「民主300+」早前開會訂下投票名單,據了解,民主派選委建議投票予田北辰、馬逢國、陳勇、陳智思、張明敏、黃友嘉、黃均瑜、葉國謙、鄭耀棠、蔡素玉、鄺美雲及譚志源等人。

至於不投票名單共有13人,包括王敏剛、王凱峰、吳秋北、吳亮星、何漢權、林新強、季霆剛、洪為民、陳亨利、陳振彬、陳曼琪、廖長江及譚耀宗。

更多港聞
中聯辦何靖﹕修議規助政府「積極作為」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發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昨日到鄉議局講解報告內容,提到立法會上周通過修改《議事規則》,為政府施政...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會盡快開展有關諮詢,希望明年可以處理《國歌法》的本地立法。林太主動提到,留意到上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五(15日)通過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中一項為將有關全體委員大會的法定人數由35減至20。「長洲覆核王」郭卓... 詳情
蘇屋重建留「三寶」 白屋做餐飲零售
【明報專訊】深水囃洮h明年中完成重建,房署在過程中保留有「蘇屋三寶」之稱的白屋仔、燕子亭及金漆大門牌,當中白屋仔經復修後,日後擬作餐飲或零... 詳情
【明報專訊】商戶為吸引顧客,不時推出獎賞計劃,但不少計劃向顧客索取私隱權限,使用其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天發表報告,發現大部分計劃的私隱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