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49人爭36席 投票前夕短訊拉票

[2017.12.19] 發表
王庭聰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由49名候選人競逐36席,當中23名候選者為「新人」,今日經投票後即日會有結果。部分候選人昨趁投票前夕,再向選民發出政綱,盡最後努力爭取支持。獲1073個提名的「提名票王」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稱不敢懈怠,昨再以電話發信息予選委拉票,又不敢預言自己可做「票王」,「入到頭36名就得」。

「提名票王」王庭聰﹕不敢預言做票王

今屆選舉出現多份被指來自「有關方面」的祝福名單,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 在多份名單都榜上無名,他說自己不重視勝負,重申參選旨在發聲,希望「保護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他又說昨日有叫秘書代他向選委發拉票信息,「免得被人覺得我不做事」。他指預料可得數百票。

名字在多份「祝福名單」上出現的香港律師會理事陳曉峰昨日稱,自己曾走訪不同地區拜會選委拉票,除感謝選委提名外,「有些選委雖說了支持,但無見數日,都要再接觸下,希望『實淨』些」。他說近日已收到不同界別的人向他提出訴求,要求他在人大平台反映。被問到預計有多少票,他說自己「有信心」當選,又說聽聞要有1300票才較大機會當選。

馬逢國﹕留守立會影響拉票

爭取連任港區人代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稱,早前要「留守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昨亦因公務多,沒時間打電話拉票。被問到如何評估自己選情,他稱希望選委能看到他以往在人大平台的工作,及體諒他因立法會事務,致早前未能經常出席活動與選委見面。

上屆選舉有52名候選人爭36席,1600多名選委(今屆有1989名選委)只有1488人投票,立法會議員廖長江以1403票成為「票王」。

更多港聞
中聯辦何靖﹕修議規助政府「積極作為」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發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昨日到鄉議局講解報告內容,提到立法會上周通過修改《議事規則》,為政府施政...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會盡快開展有關諮詢,希望明年可以處理《國歌法》的本地立法。林太主動提到,留意到上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五(15日)通過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中一項為將有關全體委員大會的法定人數由35減至20。「長洲覆核王」郭卓... 詳情
蘇屋重建留「三寶」 白屋做餐飲零售
【明報專訊】深水囃洮h明年中完成重建,房署在過程中保留有「蘇屋三寶」之稱的白屋仔、燕子亭及金漆大門牌,當中白屋仔經復修後,日後擬作餐飲或零... 詳情
【明報專訊】商戶為吸引顧客,不時推出獎賞計劃,但不少計劃向顧客索取私隱權限,使用其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天發表報告,發現大部分計劃的私隱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