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馬頭圍道塌樓索償案 遺屬與業主屋署和解

[2017.12.19] 發表

【明報專訊】2010年初馬頭圍道發生塌樓慘劇,4人死亡,遺屬3年後興訟向大廈業主及屋宇署等索償,但裝修工程承辦商負責人朱偉榮已於今年初去世,大廈業主及屋宇署決定不再向朱申索。案件本於昨日開展賠償金額評定聆訊,惟大廈業主及屋宇署已與家屬達成和解,並獲法庭批准。事隔7年,索償案終告一段落。

沒透露賠償額

案件今年3月提訊時,大業主喜事佳有限公司及屋宇署表示,朱偉榮已於1月去世,故撤回對朱的申索。兩被告亦表示,他們已就共同支付賠償的比例達成共識,認為毋須再爭議賠償責任,獲法庭批准。因此大廈業主及屋宇署昨在沒有人承認責任下,與家屬達成賠償協議,雙方未有透露賠償額及分擔賠償的比例。

4名原訴分別為死者童慶濤的母親李珍華、死者蔡道強的遺孀李翠新、死者盧建華的兒子肖華、死者李群珍的家屬李植南。

【案件編號:HCPI73 - 75、77/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立法局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施偉賢爵士,早前遭前私人秘書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欠薪、遣散費和年終酬金等,案件其後轉介區院處理。區院... 詳情
養「精」蓄銳有反效果  研究:多射精質量佳
【明報專訊】根據統計處資料,本港生育率約為1.2(反映婦女一生中生育子女的總數),部分有意生育的港人誤以為男性先禁慾一段時間較易「一擊即中」... 詳情
【明報專訊】精子是由男性的睾丸製造,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說,雖然製造精子的周期達90日,但睾丸會持續製造精子,所以每日都會有新鮮的精子產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投資騙案。七旬老婦自2014年疑誤信「契女」,先後投資共約6800萬元購買海外物業及金融產品,至近月與契女失去聯絡,... 詳情
寒冷天氣持續 明日11℃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下跌,市民外出都做足準備,穿上厚衣保溫。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晴,早晚天氣繼續寒冷,市區最低氣溫約11℃,而新界再低幾度,日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