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0
    星期三

聯邦明春預算案提兩性平等 鼓勵婦女職場承擔更重角色

[2017.12.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接受加新社訪問﹐談及聯邦政府春季財政預算案﹐提到預算案一些要點﹐包括加強婦女的經濟能力、透過科學方式促進經濟﹐以及協助勞動大軍﹐應對瞬息萬變的就業市場。

這些主題聽上去很熟悉﹐莫奈的第三份財政預算案預計強調兩性平等﹐列明政府措施﹐提高婦女的就業率。

莫奈說﹐鼓勵婦女在就業市場中承擔更重要的角色﹐對家庭有利﹐還能刺激經濟。

他說﹐此前他與省、地區財政廳長開會﹐也呼籲他們採取此類的性別基礎預算措施﹐他相信這個想法有省府支持。

政府在預算前探討的另一「重要元素」﹐是科學如何發揮長期作用﹐為經濟打好基礎。

莫奈和科學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上周五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與領先科學家舉行一個預算前圓桌會議。

在過去的預算案中﹐自由黨政府對科學、專上教育都有重大投資﹐估計新預算會也會在這方面發展。

莫奈說﹐春季預算也有措施﹐保證人們具備未來勞動市場需要的工作技能﹐特別是技術變革。

政府作出重大財務承諾﹐旨在促進國內的創新公司。莫奈說﹐他樂意投資﹐保證更多員工有新技能培訓﹐有足夠資歷﹐填補這些新空缺。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美下月中合辦國際會議 外長雲集溫市商朝鮮危機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下月一起在溫哥華舉辦大型外交部長國際會議﹐研討朝鮮危機。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 詳情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在訪問中說﹐大麻明年夏天合法化﹐確實日期不是7月1日。 杜魯多接受魁北克法語TVA電視網絡訪問﹐節目... 詳情
杜魯多2月訪印度 深化加印經濟關係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印度新聞媒體報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明年2月訪問印度﹐可能在旁遮普地區參觀錫克教金廟。 《印度快報》(Ind... 詳情
有害蜜蜂蚯蚓生態農藥 擬加警告標籤限制使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不願頒布全面禁令﹐禁用環保團體認定不利蜜蜂、蚯蚓生態的農藥﹐只是建議限制使用某些殺蟲劑、添加警告標籤。加拿大衛... 詳情
四成人吸大麻2小時內駕駛 23%不知等多久開車才安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調查報告指出﹐超過三分之一的大麻用家吸食大麻後﹐在兩小時內開車。 受訪者報告過去12個月的大麻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