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0
    星期三

體壇風雲人物提名 孫楊丁寧朱婷入圍

[2017.12.20] 發表
孫楊

12月19日晚,2017體壇風雲人物提名獎揭曉儀式在京舉行。經過初評階段,近500名來自各界的評委通過紙質和電子的投票,十項大獎每項5人/隊提名獲獎者名單正式揭曉。

體壇風雲人物經過多年的耕耘,已經逐漸成為中國最具權威性的體育評選。12月5日中午,央視通過微博賬號公布了十項大獎的總共153位候選人名單。在候選者中,既有林丹、孫楊、丁寧、朱婷等大牌明星,也有李冰潔、吳易昺、孫穎莎這樣的新興力量。

 以下為提名獎運動員完整名單:

 最佳新人獎:李冰潔(遊泳 16歲)、史夢瑤(射擊 19歲)、吳易昺(網球 19歲)、楊涵玉(排球 19歲)、鄒敬園(體操 19歲)

  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丁俊暉(台球)、丁立人(國際象棋)、柯潔(圍棋)、林荷琴(綜合格鬥)、羅靜(登山)

殘疾人體育精神獎:褚貝貝(越野滑雪)、葛根夫(乒乓球)、米娜(田徑)、孫奇(單板滑雪)、徐京坤(帆船)

最佳組合獎:丁寧/劉詩雯(乒乓球)、範可欣/郭奕含/林躍/臧一澤/曲春雨(短道速滑)、隋文靜/韓聰(花樣滑冰)、中國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組合(田徑)、中國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組合(田徑)

大敷擉|精神獎:範欽剛(四川省宜賓市校語文教師 校女籃教練)、顧大我(寧夏鐵人三項以及長跑愛好者)、關豔雲(速滑基層體校教練)、居來提-買買提(維吾爾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老年足球隊教練)、汪強(曾患先天性腦癱的職業拳擊手)

突破獎:馮珊珊(高爾夫)、鞏立姣(田徑)、徐嘉余(遊泳)、中國花樣遊泳隊、中國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組合

最佳女運動員:丁寧(乒乓球)、范可新(短道速滑)、馮珊珊(高爾夫球)、鞏立姣(田徑)、朱婷(排球)

最佳教練:郎平(排球)、李琰(短道速滑)、汪潔(花樣滑冰)、徐國義(遊泳)、趙宏博(花滑)

最佳男運動員:柯潔(圍棋)、蘇炳添(田徑)、孫楊(遊泳)、謝震業(田徑)、徐嘉余(遊泳)

最佳團隊:中國蹦床隊、中國花樣遊泳隊、中國女子排球隊、中國體操隊、中國跳水隊

總評投票將於2018年1月20日進行,當晚將舉行2017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頒獎盛典,全部獎項的最終獲得者將在現場揭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