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研縮短投票時間 政制局:習慣可改

[2017.12.2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上月公布的《有關選舉安排檢討的諮詢文件》,包括應否縮短投票時間及規管選舉調查。有議員和出席會議的公眾人士批評,把現有的15小時投票時間縮短,會剝削市民投票權利。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認為此說是「講大驉v。

副局長﹕上班有食飯落場時間

陳認為不一定所有市民都需上足15小時班,相信有食飯和「落場」時間,如要縮短投票時間,政府會與僱主團體商討,安排僱員投票。

他又指雖然市民對15小時投票時間習以為常,「改變習慣是困難,但習慣亦可以改」,而因為選民已習慣而不改,亦都是理由。陳帥夫重申,諮詢文件指若社會有共識縮短投票時間,政府會提議將投票「開始及/或結束時間縮減半小時或一小時」,提交選管會探討。

民建聯多名議員在會上要求規管雷動計劃,批評民主派用相關民調「棄選」,影響選舉公平。民主黨林卓廷指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曾公開指出,該黨有用票站調查配票,政府對建制派透過某民調組織配票「不聞不問」,又形容民建聯提出規管選舉民調「面皮厚過恐龍皮」,質疑政府「只容建制配票,不許民間棄保」。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否認指控。

陳帥夫強調,政府的諮詢文件非作任何倡議,目前拉票區票站調查須申請,民調機構要簽聲明承諾不能在投票結束前公布結果。

更多港聞
大亞灣泄輻射演習  模擬撤東平洲百人
【明報專訊】港府昨天起一連兩日舉行代號「棋盤二」的跨部門演習,模擬大亞灣核電站泄漏輻射。演習測試政府採取防護措施的能力,包括撤離核電站20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猩紅熱及水痘近月持續活躍,呈報個案超去年。當中猩紅熱個案上周錄得114宗,為過去3周最高,今年截至本月16日共有2155宗個... 詳情
何志平案1月8日提訊  或3月中開審 料獄中過農曆年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代表中國一間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日前被美國當局正式起訴,最新法庭文件顯示,案件定於下月8日...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法例,控方提交起訴書後,案件一般需在70日內開審,但若法官認為有理據,可暫停計算70日限期。有美國執業律師估計,案件開審... 詳情
張如城母子等遭追160萬
【明報專訊】有「亞洲神童」之稱的獨立歌手張如城(圖),其母早前向友人借貸以助兒子在歌壇發展,惟一直未有還款。好友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張如城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