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勞團抗議問輪班間隔
林美珠:「並沒有具體充分掌握」

[2017.12.21] 發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與勞動部長林美珠21日針對勞基法修正案的第34條、第36條向媒體說明。

【明報專訊】勞團1223將走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惡,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前滅火,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修惡的問題,勞動條件並沒有惡化,但勞動部長林美珠被問題勞團關切勞基法34條輪班間隔時說,原則輪班間隔11小時,例外才是8小時,「例外不會變成原則」,記者追問有多少企業渴望11小時上路,林說「並沒有具體充分掌握」。

空染、勞團問題讓蔡政府焦頭爛額、遍地烽火,行政院在勞團遊行前夕臨時舉行記者會,徐國勇不否認為是要平息抗議聲浪,徐國勇並說,有退休的媒體高層都搞不清楚勞基法修法內容,外界會有反彈,都是因為不知道勞基法第34條的修法,只針對輪班制勞工,以為所有的工作通通適用。

另外,對於勞基法第36條修法,勞動部在說帖中則指出,初步評估有調整例假需求的特殊行及型態,包括「時間特殊」,如配合年節需求、賽事轉播;「地點特殊」,如海上、高山、隧道、或偏遠地區;「性質特殊」如在國外、船艦、航空器執行職務;「狀況特殊」,如辦理非經常性之活動或會議等。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重判肯亞詐騙被告
【明報專訊】大陸地區北京中級人民法院就肯亞電信詐騙案的44名台籍被告判處重刑,法務部發出新聞稿表示理解。 中國大陸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