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捲性醜聞 文翠珊副手辭職

[2017.12.21] 發表
祈達文捲入性醜聞下台。

【明報專訊】被視為英國首相文翠珊副手的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因為捲入色情醜聞,宣布辭職。

61歲的祈達文與文翠珊是大學老友,是與文翠珊關係最密切的閣員之一,因為被人發現他在國會的辦公室電腦內儲存了色情圖片而被當局調查,周三宣布辭職,祈達文強調自己沒有瀏覽或儲存色情圖片,但承認就事件發表過失實及誤導的聲明。

他也就自己被指曾對英國《泰晤士報》記者莫爾特比(Kate Maltby)作出不恰當行為而令她感到焦慮表示遺憾,表示自己不記得她所說的事,但自己肯定令她感到不安,因此他決定道歉。

支持保守黨的莫爾特比稱,祈達文是父母朋友,她2015年在對方未入閣前找對方,希望得到事業建議。祈達文在交談時觸碰她的膝蓋,又發送挑逗性簡訊給她。

文翠珊已接受祈達文請辭,認為他的表現低於期望。

祈達文被視為文翠珊副手兼重要政治盟友,相信他辭職會對文翠珊的聲望造成打擊。

更多國際花絮
fb推AI照片審查
Facebook(fb)用戶不少都曾經有以下經歷——自己在某個場合出現的照片被其他用戶放上網而自己一直懵然不知,甚至有用戶的照片被人放到fb... 詳情
美國一名26歲母親成功孕育冷凍保存逾24年的胚胎,並於上月誕下健康女寶寶。這是已知保存時間最久並被誕下的冷凍人類胚胎,打破舊有的20年紀錄。... 詳情
老獅超肥 俄馬戲團被指虐待
提起馬戲團虐待動物,不少人都會想到動物溫飽不保或毒打馴獸,但俄羅斯海參崴州馬戲團(Vladivostok Circus)正在綵排的雌獅被指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