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梁游闖立會案 保安自稱「受害」

[2017.12.22]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被拒進入立法會會議廳,其後被指與3名助理衝擊保安防線,強行進入會議。5人否認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的交替控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在混亂中暈倒的女保安表示,於立法會擔任保安多年,從未遇過如此「埋身肉搏」情G,稱「我]先係受害者」。

保安助理陳淑嫻早前供稱,在衝擊期間,曾聽到男保安員叫喊「唔好再踢喇」。陳昨接受辯方盤問時表示未有被踢到,雖然當時與游身貼身,但未有感覺到她作出踢的動作。辯方再問會否認為當時有較好的方法處理衝擊,而不需要用強硬方式處理;陳不同意,並稱於立法會擔任保安19年,即便是佔中或反國教科期間,亦從未遇過如此「埋身肉搏」的情G,又稱:「我]先係受害者。」

保安稱「被游推開」非作古仔

事發時於會議室外阻止梁游進入會議的保安員劉健偉稱,衝擊期間游一直在他前方,人群不斷向前壓向他,他感覺到腳被踢及被撞,但他不肯定被誰踢。劉指稱事發時被游以前臂推開,但辯方質疑他當時體重逾180磅,游怎可能單手將他推後。劉解釋自己十分被動,而且游後方或有其他人推向前,自己被推後不足為奇,他否認被游推開的說法是「作古仔」。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CCC203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遭兩架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早前被裁定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罪成,其中最年輕的19歲被... 詳情
路邊咪表擬加價逾倍  1小時16或20元
【明報專訊】運輸署計劃調高停車收費表(咪表)收費,建議由每小時8元提高至16或20元;另亦將更換咪表,新咪表支援多種付費方式、可使用手機應用...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27次提及「大灣區」,本港旅遊業亦研究大灣區發展。旅發局、旅遊業議會等昨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峰會」,有旅遊...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發改委昨於珠海舉行港珠澳大橋收費聽證會,諮詢三地運輸業界及專家的意見,與會者大都支持過境巴士每程收費200元人民幣的方案;... 詳情
港府核事故演習  驗入口菜輻射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舉行第二日的嚴重核事故應變能力跨部門演習「棋盤二」,當中包括食環署人員(圖)在文錦渡口岸模擬對進口食物作輻射監測,海關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